求真百科歡迎當事人提供第一手真實資料,洗刷冤屈,終結網路霸凌。

三級聖品制檢視原始碼討論檢視歷史

事實揭露 揭密真相
前往: 導覽搜尋

三級聖品制是聖公宗、衛理宗和一些信義宗教會所採用的教職體系和教會管理體制的統稱。

在天主教,聖公會[1]和東正教中,有些信徒會將聖人[2]的名字作為自己兒女的名字;有些則會在受洗後,領受聖人的名字。此舉期望藉所屬之聖人,能為帶有自己名字的信徒祝福和禱告。有些聖人會有紀念日,紀念日的命名也會冠以聖人的名字。

簡介

聖公宗、衛理宗和一些信義宗教會會把聖品人分為三品:主教(會督)、牧師(會長)和會吏(執事)。

主教

主教是基督宗教的高級聖職人員職稱,為天主教、東正教與聖公會採用,詞源自希臘文「episkopos」(επίσκοπος),即「epi」(由上往下)及「skopos」(觀察者),意為監督(overseer)。依據初期教會的傳統,祝聖主教代表授予聖職聖事的圓滿性。主教即是借着聖靈/聖神被祝聖為教會中的牧人及管理者,也是教義的導師及聖職敬禮的司祭。在一般基督宗教主流教會,指耶穌基督派遣使徒/宗徒繼續實行祂的使命,到了第一世紀末至第二世紀初就形成了主教的制度

視頻

三級聖品制 相關視頻

從人類簡史出發,宗教與科學是什麼關係!
耶路撒冷是三大宗教的聖地!它們之間有什麼共同點呢?

參考文獻