求真百科歡迎當事人提供第一手真實資料,洗刷冤屈,終結網路霸凌。

三筋檢視原始碼討論檢視歷史

事實揭露 揭密真相
前往: 導覽搜尋

三筋東京都台東區的地名,分一丁目與二丁目。2013年8月1日為止的人口有3,966人[1]

地名由來

古時屬鳥越神社境內,江戶時期如同附近的御徒町等,同心的組屋敷林立,另外也有書院番組屋敷與大番徒組屋敷等。屋敷之間有3條(3本)小(筋),因此稱為「淺草三筋組屋敷」。

地理

位於台東區南部,東與藏前之間以新堀通為界,西與小島之間以左衛門橋通為界,北與元淺草之間以春日通為界。町域內商店、辦公大樓、住居混雜。

歷史

明治5年(1872年)8月,這一帶成立「淺草東三筋町」、「淺草西三筋町」與「淺草北三筋町」。1941年(昭和16年)「淺草榮久町」、「淺草南元町」、「淺草南富坂町」、「淺草森下町」各一部分組成「淺草三筋町」一丁目、二丁目。昭和39年(1964年)1月1日,春日通北側的舊北三筋町部分編入元淺草,其他編入台東區三筋。

設施

參考文獻