求真百科歡迎當事人提供第一手真實資料,洗刷冤屈,終結網路霸凌。

三點白雀鯛檢視原始碼討論檢視歷史

事實揭露 揭密真相
前往: 導覽搜尋
三點白雀鯛

來自 動物界 的圖片

中文學名:三點白雀鯛

界:動物界

鱸形目

雀鯛科

圓雀鯛屬

雀鯛系列品種

三點白雀鯛,別名三斑宅泥魚_三斑圓雀鯛,為鱸形目雀鯛科圓雀鯛屬雀鯛系列品種,原產於太平洋。 [1]

簡介

三點白雀鯛:別名三斑宅泥魚_三斑圓雀鯛,為鱸形目、雀鯛科、圓雀鯛屬、雀鯛系列品種,原產於印度洋斐濟附近海域。

好鬥且兇猛,是名副其實的缸霸,色彩比較單一,屬於色彩並不艷麗,觀賞性一般的海魚品種。通體漆黑,體側有3個白色圓斑,成魚後白色斑點會消失,並開始與地毯海葵建立共生關係。因為其能忍受惡劣的水質環境,所以很適合作為闖缸魚,也非常適合新手飼養。

生存環境:海水 最大長度:15cm 形狀分類:橢圓 顏色分類:白色_黑色

活動區域:中層 飼養難度:較易 性情習性:好鬥_兇猛 適宜溫度:25℃±2℃

酸鹼範圍:8.2±0.2(PH) 硬度範圍:8±2(DH) 壽命年限:12年 食物飼料:雜食

三點白雀鯛形態特徵

三點白雀鯛飼養方法

隨着魚齡增長,會變得更活躍、更兇猛。因此適合與體形較大的海魚品種混養。建議150升以上水體飼養。食性雜,可投餵各種動物性、植物性餌料及人工餌料。如:海藻、豐年蝦、魚蟲、海水魚顆粒飼料等。在水族箱中經常啄食岩石和缸壁上的青苔,可飼養在有珊瑚、海葵的水族箱中。

三點白雀鯛雌雄分辨

三點白雀鯛繁殖方式

不喜歡在水族箱中產卵,繁殖比較困難。

參考來源

  1. 三點白雀鯛, 動物界, 2020-01-18