求真百科歡迎當事人提供第一手真實資料,洗刷冤屈,終結網路霸凌。

三浦雅子檢視原始碼討論檢視歷史

事實揭露 揭密真相
前往: 導覽搜尋
三浦雅子照來自藝能人網


三浦雅子(1959年11月29日-),日本女性配音員。生長於大分縣臼杵市。[1]大分縣立臼杵高等學校畢業之後的目標是當幼稚園的老師,其後進入夙川學院短期大學選澤幼兒保育科就讀。 在學期間發表了孩童向輕歌劇的個人畢業製作,並接受資深聲優勝田久主持的勝田話法研究所聲優講座的講習課程。

演藝生涯

1980年,進入東京俳優生活協同組合附屬聲優養成所「俳協演劇研究所」。進入養成所僅10個月在試鏡會中獲得通過,翌年1981年在龍之子電視動畫《時空母艦系列(日語:タイムボカンシリーズ)》的〈救難小英雄Yattode〉飾演該作品的女主角姬栗曆,成為在配音界的出道作品。 1982年,在另一部電視動畫《阿波羅之女》首次飾演主角。同年與松田共同成立聲優事務所ARTSVISION之後,進入ARTSVISION隸屬至今。 1990年在《櫻桃小丸子》飾演主角櫻桃子的主要班上同學伊藤由美子。1995年第2次動畫化後改替另一位角色笹山和子獻聲至今。


視頻

伊予灘ものがたり 2015年元旦


外部連結

參考資料

  1. 三浦雅子 Miura Masako. [2020-01-03].