求真百科歡迎當事人提供第一手真實資料,洗刷冤屈,終結網路霸凌。

生態保護檢視原始碼討論檢視歷史

事實揭露 揭密真相
前往: 導覽搜尋

生態保護是指改革開放以來,黨中央、國務院高度重視生態環境保護與建設工作,採取了一系列戰略措施,加大了生態環境保護與建設力度,一些重點地區的生態環境得到了有效保護和改善。但由於中國人均資源相對不足,地區差異較大,生態環境脆弱,生態環境惡化的趨勢仍未得到有效遏制。目前為止,生態脆弱區範圍還是比較大。

生態保護促發展,產業發展保生態

2021年是鄉村振興的開局之年,也是鞏固脫貧攻堅的關鍵之年,為進一步貫徹落實市委市政府「我為群眾辦實事」的號召,進一步加強引導保護區周邊社區群眾發展特色產業,我局社區工作股多次深入前掛聯村——魯掌鎮浪壩寨村進行實地調研、考察、指導。浪壩寨魯腮河小組茶翠紅家原是魯腮河一戶普通農戶,脫貧攻堅期間我局作為浪壩寨村的幫扶責任單位,利用茶翠紅家地理環境優勢以及自身想要擺脫貧困的內生動力,鼓勵其發展產業,進行櫻桃和草莓種植,此後我局工作人員便一直為其提供技術、資金等方面支持。 2021年12月16日,我局工作人員又一次走進茶翠紅家,了解草莓種植現狀,為激勵其增強產業發展信心,我局還送出一千元產業發展資金。通過與茶翠紅深入交談以及實地考察草莓種植基地,工作人員了解到,自從今年5月份我局邀請多名專家為本地種植農戶進行專業培訓後,茶翠紅家也進一步掌握了草莓種植技術,本季草莓產量、成活率同比得到了增加,當然,經濟收入也較往年有所提高。茶翠紅樂呵呵表示終於理解習總書記「綠水青山就是金山銀山」的含義。 我局開展自然保護工作就是要將生態保護與產業發展有機結合,使其二者相輔相成,辯證統一。讓村民在保護中謀發展,通過發展進一步提高生態保護理念、增強生態保護意識。茶翠紅其實是廣大種養殖戶的一個縮影,她能夠理解保護和發展的統一辯證關係,進一步說明我局的社區工作取得了一定成效。 為感謝我局長年以來的支持與指導,茶翠紅親自到草莓基地摘取了大顆新鮮的草莓給大家嘗嘗鮮。「贈人玫瑰,手留余香」看到茶翠紅臉上洋溢着這麼幸福的笑容,我局工作人員表示:香甜可口的草莓吃在嘴裡,甜在心裡。[1]

參考文獻