求真百科歡迎當事人提供第一手真實資料,洗刷冤屈,終結網路霸凌。

三月十八日廣場檢視原始碼討論檢視歷史

事實揭露 揭密真相
前往: 導覽搜尋

三月十八日廣場

圖片來自dreamstime

三月十八日廣場(德語:Platz des 18. März),位於德國勃蘭登堡門的西側,六月十七日大街東端。它是離勃蘭登堡門最近的能夠通行汽車的地方。[1]

該地是一個熱門的旅遊參觀地,也是德國許多重大事件與集會的發生地。三月十八日廣場的命名是為了紀念1848年3月18日的德國三月革命和1990年3月18日民主德國第一次人民議會自由選舉

名稱變化

  • 勃蘭登堡門前廣場(Platz vor dem Brandenburger Tor) (1934年)
  • 興登堡廣場(Hindenburgplatz) (1934年至1958年;保羅·馮·興登堡去世後命名)
  • 勃蘭登堡門前廣場(Platz vor dem Brandenburger Tor) (西柏林, 1958年至2000年)
  • 三月十八日廣場(Platz des 18. März) (2000年6月15日起)

參考文獻

  1. 三月十八日廣場,dreamstime