求真百科歡迎當事人提供第一手真實資料,洗刷冤屈,終結網路霸凌。

三明市龍舟協會檢視原始碼討論檢視歷史

事實揭露 揭密真相
前往: 導覽搜尋

來自 搜狐網 的圖片

三明市龍舟協會成立於2017年07月21日,註冊地位於三明市三元區崇榮路35號202室,法定代表人為賴善燦。經營範圍包括宣傳貫徹國家《全民健身計劃綱要》[1];宣傳、推廣龍舟運動,傳授龍舟運動技術、培訓;組織參加、舉辦各級龍舟運動賽事;協助市體育部門開展龍舟運動等級裁判的申請、評定;承辦政府及相關部門委託。

相關資訊

【玲聽時光】競渡沙溪展雄風—三明市龍舟協會

在剛剛落下帷幕的2018龍舟世界盃,十幾個國家和地區的龍舟隊利用三天時間在重慶合江開展了激烈的角逐。中國隊揮灑激情,包攬了四金一銀,問鼎總冠軍。這一場精彩的龍舟盛宴,吸引了很多觀眾的眼球。而在我們三明,也有一隻響噹噹的龍舟隊伍,經常代表三明出征,獲得了很多榮譽。今天我們就把三明市龍舟協會的會員們請進直播間,一起來聊一聊關於他們的故事。

賴善燦:我們協會的前身是三明市麒麟龍舟俱樂部。因為越來越多龍舟愛好者的參與,2017年7月21日我們就成立了三明市龍舟協會。我是三元人,三元傳承着賽龍舟的民俗活動已經很長時間了,每年端午我們都會在沙溪河上舉辦賽龍舟的比賽。2011年的時候,我和當地的龍舟愛好者一起參加了第七屆省農運會,平時隊員們很忙,也沒有時間一起策劃組織活動,直到2017年,我們通過各方面的努力才成立協會。

林敬偉:龍舟船上一共22個隊員,包括劃手20人,鼓手1人、舵手1人、替補2人、領隊1人,教練1人。

馬越:我在龍舟上是一名劃手。劃手的職責就是保持步調一致,用力向前,通過手中的漿,讓船向前運動。船上最重要的角色就是鼓手,鼓手需要資歷豐富的老運動員擔當。他是起到指揮、協調整條船的作用。鼓手坐在船的最前方,面向隊員,他能看到船上所有隊員的狀態,同時需要聽發令槍的號令,敲打鼓來讓隊員按照同一個節奏同一個步調讓船前行。舵手是在船的最後面,站在船上,拿着船舵,來控制船的方向。因為是站着的,所以舵手的視野開闊,能看到各個賽道的情況,以及離終點的距離,目的是保持船的行進方向,同時可以和鼓手相互配合。

林敬偉:現在的龍舟賽[2]已經沒有性別要求了,我們的中華龍已經有了混合組,比如今年的龍舟世界盃就是男女各占一半。我們的隊伍里也有女生,她擔任鼓手,也參與了一系列的賽事。

林敬偉:我們協會的男隊成立很久了,但是一直沒有女子隊伍。這次省運會剛好有女子隊伍比賽,我就和賴會長商量組建一隻女子隊伍。大學生年輕有活力,也能把項目更好的傳承下去,協會的人都認為這個想法很好,於是我們就找了多方的領導幫助我們組建了這支隊伍。

林敬偉:基本上是差不多的。很多人都認為龍舟這項運動是手在劃,但是其實這項運動的力量傳導是從腿到腰、背、肩、手,相當於全身運動。運動中真正用到力量的其實不是手臂的力量,而是腰背的力量。現在很多年輕人膝蓋、腰背不舒服,其實都可以通過這項運動來鍛煉。像跑步、羽毛球等運動如果姿勢不正確,就會對膝關節損傷很大,而龍舟是左右手都可以劃,相對比較平衡,合理的。

馬越:所有的競技項目都是在不斷的突破自己。如果一個人做運動往往會因為枯燥乏味而放棄,但如果一群人一起參與訓練,就會互相勉勵,更有動力堅持下去。參與龍舟運動可以得到多方面的專業訓練,比如力量訓練、體能訓練、技術訓練、團隊合船訓練等等,能夠讓參與者獲得多方面的鍛煉。

視頻

三明市龍舟協會 相關視頻

看在三明 第一期 莘口龍舟賽
三明端午節水上龍舟大型表演活動

參考文獻