求真百科歡迎當事人提供第一手真實資料,洗刷冤屈,終結網路霸凌。

三明市殘疾人聯合會檢視原始碼討論檢視歷史

事實揭露 揭密真相
前往: 導覽搜尋

來自 搜狐 的圖片

三明市殘疾人聯合會2019年12月,獲得「2015-2018年全國殘疾人體育先進單位」稱號。

相關資訊

【藝術之花】三明市特殊教育學校師生受邀參加市殘聯在市藝術館開展「茶•情 •志——三明市殘疾人與茶文化展演活動」

10月20日,三明市特殊教育學校師生受邀參加市殘聯在市藝術館開展「茶·情 ·志——三明市殘疾人與文化展演活動」。此次活動通過精巧細膩的茶藝表演,大力弘揚豐富的茶文化內涵,不僅為學生提供了展示的舞台,提高學生自信,也對傳統文化[1]進行另一種美的詮釋。

10月20日,三明市特殊教育學校師生受邀參加市殘聯在市藝術館開展「茶·情 ·志——三明市殘疾人與茶文化展演活動」。此次活動通過精巧細膩的茶藝表演,大力弘揚豐富的茶文化內涵,不僅為學生提供了展示的舞台,提高學生自信,也對傳統文化進行另一種美的詮釋。

福建三明殘聯以「線上+」服務新模式 助力疫情防控常態化

「現在在家就能註冊申請輔具,真是太方便了!」林自布妻子高興地說。福建省三明市尤溪縣下橋村民林自布今年75歲了,肢體殘疾一級,因腦梗長期癱瘓在床,急需多功能護理床及防壓瘡床墊。為幫助像林自布這樣的殘疾人,近日,尤溪縣殘聯工作人員通過輔助器具綜合服務平台,幫助其線上申請註冊,現場評估、申請輔具。

為推動疫情防控常態化,有序恢復殘疾人生產生活秩序,三明市殘聯推行「線上+」服務新模式,推出線上康復、線上輔具申請適配、專家在線諮詢、線上評殘辦證、網絡招聘會等服務,「讓信息更通達,免殘疾人多跑腿」,降低殘疾人接觸風險。

2020年年初,三明殘聯開始在大田縣、泰寧縣試點福建省殘疾人輔助器具綜合服務平台的使用操作。試點伊始,就發生了新型冠狀病毒疫情,為保障殘疾人的輔具適配需求,3月1日,三明殘聯在全市推廣啟用福建省殘疾人輔助器具綜合服務平台,推進「線上+輔助器具適配」的服務模式。通過平台,殘疾人可以網上申請、審批、評估、購買及結算和使用指導、回訪等服務流程,實現服務「一條龍」。截至5月7日,該市累計輔具適配服務人數1072人。

「早發現、早干預、早康復」是殘疾兒童康復三原則。疫情發生以來,三明全市殘疾兒童康復機構關閉,殘疾兒童康復面臨中斷。為保證康復連續性,將疫情耽誤的時間搶回來、造成的損失補回來,三明殘聯大力採取「線上康復+上門送教」康復服務模式,實現殘疾兒童在疫情期間「停課不停訓,停課不停學」。

誠誠是一名聽力殘疾兒童,今年已經五歲。2019年4月到語訓康復機構進行康復,初入園時,誠誠沒有功能性語言,聆聽習慣差,但經過8個多月訓練後,聽能聽覺記憶達到三項,詞彙量達到400個左右。疫情發生後,誠誠的訓練中斷近3個月。在疫情得到控制後,專業機構上門對誠誠進行評估,發現其聽覺和語言能力有所退步。為儘快恢復誠誠的兒童聽覺和語言能力,機構派老師對誠誠開始「上門送教」康復訓練,經過半個月訓練,他的聽覺能力再次達到3項,詞彙量積累又增加了50個。

據統計,疫情發生以來,三明市發布各類康復訓練視頻485個,開展網絡課堂10853次、殘疾兒童家庭線上指導19112次、送教上門服務430餘次。

殘疾人證不僅是殘疾人的身份證明,同時也是殘疾人享受各類惠殘政策[2]的重要憑證。據介紹,今年是三明市殘疾人換證年,大量殘疾朋友需要換證。為確保殘疾人不因疫情影響辦證,延誤享受各項惠殘政策,自疫情發生以來,各級殘聯在逐步有序恢復窗口辦證業務基礎上,推出了「上門+視頻」評殘服務,解決重度肢體失能殘疾人因行動不便、交通偏遠不便等原因,無法到指定醫院評殘和及時核查換證的難題,切實將疫情影響降到最低限度。

同時,為開展殘疾人網絡招聘會,三明市組織了27家企業和殘疾人開展用工和求職對接,提供就業崗位175多個,全力幫助殘疾人獲取實時有效就業服務。

三明市殘聯理事長劉閩華表示:「一場突發的重大疫情,某種程度上改變了人們的生活方式,也改變了為殘疾人服務的方式,但殘聯人不變的是為殘疾人服務的初心」。

視頻

三明市殘疾人聯合會 相關視頻

三明殘聯盲協學雷鋒志願服務隊,用善行溫暖社會
福建省殘聯領導到德化調研慰問

參考文獻