求真百科歡迎當事人提供第一手真實資料,洗刷冤屈,終結網路霸凌。

三明市武術協會檢視原始碼討論檢視歷史

事實揭露 揭密真相
前往: 導覽搜尋

來自 搜狐網 的圖片

三明市武術協會,成立於2017年9月4日,位於三明市梅列區東新六路體育館3號店,宣傳和普及武術科學知識,指導和推動武術運動[1]的開展,增強人民體質,提高運動競技水平;策劃組織區域內各類群眾性武術比賽、表演、訓練活動,組團參加省內外武術賽事;承接委託、培訓。

相關資訊

2021年客家武術大賽在福建三明舉辦

白鶴拳、金鷹拳氣勢逼人,拳術、刀劍、槍棍套路虎虎生風。11月20日至21日,2021年客家武術大賽在福建省三明市泰寧縣舉行,來自福建三明、泉州、漳州以及台灣等地的28支代表隊,共計300餘名運動員、裁判員、教練員以及近千名武術愛好者參與大賽。

福建省武術協會會長甘式光在開幕式上表示,客家武術是中華文化的瑰寶,蘊涵着中華民族自強不息、積極進取的民族精神。希望通過這次比賽,可以促進各地運動員切磋武藝、加強交流,密切協作,弘揚中華武術,普及和提高武術運動水平,推動全民健身運動蓬勃發展。

「由於疫情原因,此次比賽的規模有限。但我注意到,有許多年輕的『好苗子』出現在賽場,這說明客家武術文化正在不斷地傳承與發展。」此次大賽總裁判長、中國武術九段、福建省武術協會副會長林建華在接受中新網記者專訪時表示,客家是中華民族大家庭中重要的一員,在海內外有着較大的影響力,而客家武術文化更蘊含着客家人艱苦奮鬥、自強不息的精神。

他認為,三明可以「客家文化」為抓手,積極舉辦相關活動和賽事,以此推動兩岸武術文化交流,助力三明市國家體育消費試點城市的建設。

張祐偉是此次前來參加比賽的台灣選手,參賽的項目是傳統拳術[2]小虎燕拳。「這次比賽給了我很多的感觸,兩岸之間應該圍繞客家武術文化展開更多的交流。」張祐偉表示,希望能有更多的台灣學者和武術愛好者來到三明感受客家文化,切磋客家武術。

視頻

三明市武術協會 相關視頻

視頻: 藝術節武術表演--三明一中70周年
三明市實驗中學武術社文藝節表演

參考文獻

  1. 武術運動與身體素質 ,搜狐,2020-09-25
  2. 中國傳統拳術有哪些?,搜狐,2015-05-26