求真百科歡迎當事人提供第一手真實資料,洗刷冤屈,終結網路霸凌。

三少爺的劍 (2016年電影)檢視原始碼討論檢視歷史

事實揭露 揭密真相
前往: 導覽搜尋
三少爺的劍
圖片來自pixnet

《三少爺的劍》(英語:Sword Master),是爾冬陞執導、徐克監製的一部3D武俠片,是爾冬陞執導的首部武俠片,改編自古龍同名小說。

博納影業集團出品,元彬林迪安任動作導演,林更新何潤東蔣夢婕江一燕領銜主演,原定於2016年暑期檔上映,後來推遲到賀歲檔上映。2016年11月21日晚7:30於台北樂聲戲院金馬影展首映。[1][2]

劇情

燕十三劍法無雙,卻總被江湖中人誤認為是神劍山莊的三少爺。燕十三身患絕症,只求與三少爺決鬥,為自己正名。三少爺卻厭倦殺戮,毅然退隱江湖,流落妓院,而遇上妓院裡卑微的妓女小麗。三少爺的舊情人慕容秋荻當年被對方悔婚,因愛生恨,血洗神劍山莊,不惜一切只為逼他出山。一場惡鬥勢所難免...

製作

1977年邵氏出品、楚原導演的《三少爺的劍》是爾冬陞19歲時主演的一部電影,為其成名作,多年來他總希望以導演身份重拍這部經典之作。2013年11月劇組籌備,2014年4月13日開機。爾導演選擇林更新飾演「三少爺」,林自2014年4月進劇組以來一直勤練劍法並一直堅持到最後,爾冬陞說:「他的謙卑與敬業是年輕演員身上最難得的品質,他的表現也給我們帶來了不少驚喜。」影片主要在浙江橫店影視城拍攝,經過122天的拍攝後於同年9月8日殺青。

電影歌曲

參考文獻