求真百科歡迎當事人提供第一手真實資料,洗刷冤屈,終結網路霸凌。

三原脩檢視原始碼討論檢視歷史

事實揭露 揭密真相
前往: 導覽搜尋

三原脩(1911年11月21日-1984年2月6日),生於日本香川縣仲多度郡。曾為日本職棒東京巨人軍選手,引退後曾擔任讀賣巨人、西鐵獅、大洋鯨隊、大阪近鐵野牛、益力多Atoms的監督,西鐵隊曾在1950年代於名監督三原脩的帶領下,有過一段輝煌的黃金時期;並曾擔任日本火腿鬥士的社長兼球團代表。1984年2月6日,因糖尿病惡化而引發心臟衰竭,享年72歲。

在二戰之後復活的職棒單一聯盟時代,三原曾經擔任過三個賽季讀賣巨人隊的主教練。而西鐵獅子隊之所以能夠迅速抬頭,和三原的想象力和實行力是絕對分不開的。三原脩能將球隊帶領出好成績,不可或缺的就是能使部下充分發揮出自己的能力;他的方法就是在每一次迎接剛能剛參加工作的年輕人,就對他們說"我一直等待著你們的到來。"那些自尊心很強的人,聽到這種話,總是很興奮因此工作起來幹勁十足[1]

日本棒球聯賽史上最激烈的巨人西鐵對戰

從昭和31年(1965年)到昭和33年這3年期間,西鐵獅子隊連續3次在日本系列賽上擊敗棒球界盟主讀賣巨人,拿下日本第一個三連霸的故事。特別是昭和33年的日本系列賽,西鐵更是在比分0:3大幅落後的情況下取得4連勝,完成了大逆轉。

1958年(昭和33年)10月11日巨人對西鐵之賽開戰了。巨人隊有名將水原茂,打擊手三上、廣岡和密斯特長島、投手藤田。西鐵隊有智將三原脩、打擊手大下、豐田、中西鐵腕投手稻尾。第1戰在後樂園舉行,巨人隊以9:1勝。第2戰也是在後樂園舉行,巨人以7:3勝。第3戰在平和台舉行,還是巨人隊以1:0勝出。西鐵隊連敗3場。在第4戰前1晚,在福岡的三原家中,西鐵隊接受了友人和記者的訪問。明天如果再輸本隊將徹底失敗。」深夜了,「現在再緊張也沒用了。」在三原的建議下,友人居然打起麻將來。充分發揮地投入了此後的比賽,在麻將中輸了的三原,精神上得到了放鬆。使自己充分發揮地投入了此後的比賽。背水之戰前的放鬆使得他抓住了獲勝的轉機。而這麻將就是三原的3連敗4連勝的關鍵。[2]

參考資料

  1. 飛翔編輯部編著. 管理之道. 崧博出版事業有限公司. 28 November 2017: 124–. GGKEY:C1KFYQQX2L0. 
  2. 史雲. 世界趣聞人物366人. 雲書bestbook. : 213–. GGKEY:W5N8PDXPSK4.