求真百科歡迎當事人提供第一手真實資料,洗刷冤屈,終結網路霸凌。

三原縣中醫醫院檢視原始碼討論檢視歷史

事實揭露 揭密真相
前往: 導覽搜尋

三原縣中醫醫院國家二級甲等中醫醫院。

基本情況

醫院分設東、西2個門診部,開設有脾胃病科、心腦病科、皮膚科、骨傷科、糖尿病科、疼痛康復科、眼科、外科、針灸科等16個診療室;臨床科室有疼痛康復科、腦病科、針灸康復科、骨傷科、內科、外科、綜合內科共7個住院科室以及手術麻醉科、急診科和治未病區。疼痛康復科、腦病科、針灸康復科、骨傷科為省級農村中醫特色建設專科,其中腦病科還是咸陽市第一批市級中醫重點培育專科;醫技科室擁有CT、DR、彩色B超、全自動生化分析儀、奧林巴斯電子胃鏡等萬元以上大型醫療設備30餘台件。

醫院技術力量雄厚,診療設備齊全,中醫特色突出,名醫良藥薈萃,醫療水平和服務質量深受縣域及周邊縣區患者好評。秉承傳統、中西合璧,是一所醫院集醫療、科研、康復、保健和社區服務於一體的現代化中醫醫院。

近年來,醫院先後榮獲「全國基層中醫藥先進單位」、「全國中醫藥系統創先爭優活動先進集體」、陝西省「中醫管理年活動」縣級中醫院綜合評比第一名、咸陽市優秀中醫醫院、陝中附院三原醫院等榮譽稱號。

我國醫院歷史

我國是最早設置醫院的國家之一。遠在西漢年間,黃河一帶瘟疫流行,漢武帝劉徹就在各地設置醫治場所,配備醫生藥物、免費給百姓治病[1]。到了宋明年代,醫院組織漸趨周密,當時,官方辦的醫院叫做「安濟坊」,私人辦的有「養濟院」、「壽安院[2]」,慈善機構辦的「慈幼局」,分門別類招收和診療病人。

視頻

三原縣中醫醫院 相關視頻

三原縣中醫醫院5.12護士節演出
頸椎操——三原縣中醫醫院

參考文獻

  1. 中國醫院歷史,道客巴巴,2014-03-05
  2. 鄭洪專欄:壽安醫院,南都網,2013-04-29