求真百科歡迎當事人提供第一手真實資料,洗刷冤屈,終結網路霸凌。

三人新世界檢視原始碼討論檢視歷史

事實揭露 揭密真相
前往: 導覽搜尋

三人新世界》是冼杞然執導的香港喜劇電影[1],於1990年上映,林子祥鄭裕玲主演。

劇情簡介

繼第一集因怨家而成愛侶,Alex(林子祥飾)和朱麗娥(鄭裕玲飾)本來計劃在新年之後結婚,他們本想趁着新年假期過着溫馨的兩人世界。但是,廣告公司急召Alex回公司籌備新工作。此時,Alex巧遇男仔頭女同事Joe,兩人後被派往巴黎公幹。朱麗娥受表哥煽動,便飛往巴黎實地勘查。之後,朱麗娥和Joe勢成水火,更和Alex鬧翻。最後,朱麗娥逼Alex表態,令Alex不知所措……

幕後花絮

1988年《三人世界》後,導演冼杞然再次夥拍原班人馬林子祥、鄭裕玲和周慧敏拍攝續作《三人新世界》,並加入了影后張曼玉及人見人愛的童星小柏林(鄭柏林)。冼杞然執導的《三人新世界》電影所發生的地方跨越地域,續集更走到巴黎取景。影片主題有別於90年代的黑幫及動作主導的作品,當中的電影主角衣着和言談舉止都有港式中產的格調。

導演簡介

冼杞然,香港電影導演,曾執導《西楚霸王》、《三人世界》、《黑貓》等電影。冼杞然1968年畢業於慈幼英文學校中學,其後就讀於浸會書院,曾旁聽鍾景輝的戲劇課。後來轉校至香港中文大學修讀社會學,期間曾當上崇基學生會劇社的主席,於1975年畢業。1970年執導首部作品《積善之家》、1980年代曾任德寶電影執行董事,曾策劃製作成龍電影《紅番區》。1993年與加拿大電影公司合作拍攝《Young Offender》。1994年執導鞏俐主演的《西楚霸王》[2]。1998年由於朋友失蹤,以致欠下2000萬元債項。其後開始執導福音電影,如2002年拍攝的《源來是愛》。

視頻

三人新世界 相關視頻

《三人新世界》林子祥工作繁忙沒時間鄭裕玲再被放鴿子
《三人新世界》法國小伙強吻張曼玉林子祥英雄救美慘被打

參考文獻