求真百科歡迎當事人提供第一手真實資料,洗刷冤屈,終結網路霸凌。

三亞市司法局檢視原始碼討論檢視歷史

事實揭露 揭密真相
前往: 導覽搜尋

三亞市司法局,是三亞市人民政府的工作部門[1]

根據《中共海南省委辦公廳海南省人民政府辦公廳關於印發〈三亞市人民政府機構改革方案〉的通知》(瓊辦發〔2009〕40號),設置三亞市司法局,為主管全市司法行政工作的市政府工作部門。

職責調整

(一)取消的職責

已由政府公布取消的行政審批事項。

(二)增加的職責

1、負責除吊銷公證人員執業證書外的對公證機構及其公證員的處罰。

2、負責除吊銷律師執業證書外的對律師違法行為處罰。

3、負責基層法律服務所的日常管理。

4、負責律師和基層法律服務工作者的日常管理。

主要職責

(一)貫徹執行國家和省有關司法行政工作的方針政策、法律法規[2],研究擬定和組織實施本市司法行政工作的規章制度以及發展規劃、計劃。

(二)制定並組織實施全市的法制宣傳和普及法律常識規劃,指導各區鎮、各部門、各行業普法教育、依法治理及對外法制宣傳工作。

(三)指導、監督、管理律師、公證機構及業務活動。

(四)管理、指導全市基層司法所建設和人民調解、基層法律服務工作,管理基層司法助理員;負責刑釋解教人員的安置幫教工作。

(五)管理、監督全市法律援助工作,指導、協調全市「148」法律服務工作。

(六)負責對全市監外執行罪犯的監管、改造和矯正工作。

(七)參與本市規範性文件制定工作,承辦涉港、澳、台法律事務。

(八)指導司法行政理論研究,組織有關專題的理論研討和交流活動,參與全市社會治安綜合治理,指導面向社會的法學教育工作。

(九)負責全市司法行政系統工作人員的思想政治和業務教育培訓工作。

(十)承辦市政府和上級部門交辦的工作。

視頻

三亞市司法局 相關視頻

三亞市司法局宣傳片
三亞市司法局法律顧問宣傳片

參考文獻