求真百科歡迎當事人提供第一手真實資料,洗刷冤屈,終結網路霸凌。

三亞市公安局檢視原始碼討論檢視歷史

事實揭露 揭密真相
前往: 導覽搜尋

三亞市公安局三亞市人民政府下設主管全市公安工作的職能部門,受市政府、海南省公安廳雙重領導。各縣(縣級市)區設公安局(分局),在鎮、鄉、街道設派出所;公安分局與派出所分別接受同級人民政府和上級公安機關領導[1]

主要職責

三亞市公安局是主管全市公安工作的市政府工作職能部門。

(一)貫徹執行黨和國家有關公安工作的方針、政策、法規、規章[2]、依法行政。在市委、市政府和上級公安機關的領導下,組織、領導全市的公安工作。

(二)排查、掌握影響全市社會政治穩定的不安定因素和影響全市社會治安安定的各種信息,分析、研究敵、社情和違法犯罪的動態,提出工作對策和措施,供市委、市政府和上級公安機關決策以及作為制定我市公安工作計劃的依據。

(三)預防、制止和偵查違法犯罪活動。

(四)維護我市社會治安秩序,預防、制止危害我市社會治安穩定的行為,組織、協調對重大治安事件和突發性事件的處置。

(五)維護我市交通安全和交通秩序,依法查處道路交通違法行為和交通事故,對機動車牌證和機動車駕駛人業務進行依法管理,組織開展交通安全法律、法規宣傳教育,參與對道路交通安全設施進行規劃、設置及管理。

(六)組織、實施消防工作,實行消防監督。

(七)管理槍支彈藥,管制刀具和易燃、易爆、劇毒、放射性等危險物品。

(八)對法律法規規定的特種行業進行管理。

(九)警衛國家規定的特定人員,守衛重要場所及設施,組織開展全市重大會議、重大集會、重大文體活動等的安全保衛工作。

(十)管理集會、遊行、示威等活動。

(十一)管理戶政、出入境事務和外國人在中國境內的居留、旅行的有關事務。

(十二)對被判處管制、拘役、剝奪政治權利和監外執行的罪犯執行刑罰。對被宣告緩刑、假釋的罪犯進行監督考察

(十三)指導和監督國家機關、社會團體、企業事業組織和重點建設工程的治安保衛工作,指導治安保衛委員會等群眾性組織的治安防範工作。

(十四)監督管理計算機信息系統的安全保衛工作,依法查處在信息網絡中製作、傳播有害信息和打擊利用互聯網進行違法犯罪的案件。

(十五)組織開展我市的公安科技、信息化和裝備建設。

(十六)負責所屬看守所和行政拘留所、戒毒所和戒毒康復場所的管理工作。

(十七)負責三亞鳳凰國際機場的安全保衛工作。

(十八)在市委、市政府和省公安廳的領導下,組織和協調相關部門和單位,妥善處置恐怖襲擊事件。

(十九)指導本市企事業公安機關的業務工作。

(二十)參與我市社會治安的綜合治理工作。

(二十一)做好市委、市政府和上級公安機關交辦的其他事項。

(二十二)履行國家法律、法規、規章所規定的其他職責。

視頻

三亞市公安局 相關視頻

三亞市公安局偵破海南首例「嗅探」盜刷案紀實
三亞公安宣傳片《不忘初心》

參考文獻

  1. 海南三亞市 ,好看視頻,2020-01-11
  2. 習近平十六字方針 為新時代公安工作定調! ,共產黨員網,2019-05-09