求真百科歡迎當事人提供第一手真實資料,洗刷冤屈,終結網路霸凌。

三亞臨春嶺森林公園檢視原始碼討論檢視歷史

事實揭露 揭密真相
前往: 導覽搜尋

三亞臨春嶺森林公園位於三亞市鳳凰路臨春段,占地面積2800畝,海拔最高點為195.6米,公園設主入口和北門,建有公園主廣場和登山棧道5500米,沿登山棧道建有逐鹿台瞭望塔、茶亭、半山攬月、鳳凰林、對弈台6個觀景點。開園時間為每天早上7點至晚上21點,全年無休。臨春嶺森林公園是三亞市唯一一處開放式公益性的森林公園。[1]

中文名稱: 三亞臨春嶺森林公園

地理位置: 海南省三亞市鳳凰路臨春段

氣候類型: 熱帶季風氣候

占地面積: 2800畝

開放時間: 早上7點至晚上21點

門票價格: 免費

建設背景

由於三亞市的休閒鍛煉場所有限,中老年人多是在三亞河兩岸、海月廣場月川廣場等地開展廣場舞活動,休閒鍛煉項目比較單一。隨着三亞市人口、遊客的不斷增加,亞龍灣熱帶森林天堂公園鹿回頭公園等休閒景區難以滿足市民對於健身鍛煉的需求。

由於亞龍灣熱帶森林天堂公園作為景區對於普通市民而言,鍛煉成本較高,大多數人閒暇時間只能是散散步,或是加入到廣場舞的隊伍中,但廣場舞的噪音給周邊居民的生活帶來了不少影響。在三亞周邊也沒有適合攀爬鍛煉的高山,但在三亞市區有不少山嶺,卻未被開發利用起來。

建設過程

2007年,三亞市政府決定將虎豹嶺區域建成一個為公眾服務的開放式公益性城市森林公園。建設登山步道、觀景、健身等設施,並逐步通過改造山體植被,達到提高城市形象和品位,為市民提供登山、健身、觀景、遊樂空間,充分發揮森林綜合功能,加強森林資源保護的目的。

虎豹嶺位於三亞市區鳳凰路臨春段東側,北面與臨春河上游段相接,東面與海螺農場相鄰,山體大體呈南北走向,海拔最高點為195.6米。其擁有得天獨厚的地理位置,交通便利,植被覆蓋率高,且海拔較高,可飽覽三亞全市風貌。

2013年1月,臨春嶺森林公園開工建設,項目概算總投資達2538.48萬元。

按照設計方案,公園總占地面積2800畝,按山脊劃分為南坡和北坡,其中北坡1500畝,南坡1300畝。根據城市森林公園的性質和功能要求,臨春嶺森林公園區劃為主入口區、健體健身區、行政管理區、生態觀光區、瀏覽觀景區及生態保育區六個區。

2014年9月30日上午9點,三亞市委副書記、市長王勇宣布臨春嶺森林公園正式開園,副市長許振凌、周高明出席了開園儀式。

注意事項

由於修建步道,兩側的遮陽樹木較少,在烈日下爬山的市民還需要做好防曬準備,避免曬傷。

天氣炎熱,爬山的市民應該要及時補充水分,同時帶上擦汗的毛巾或者紙巾。

最好攜帶一根便攜拐杖,避免遇上野蛇出沒,並準備好預防蚊蟲叮咬的藥物。

共同愛護森林公園環境,不要隨手亂扔垃圾。

景點線路

臨春嶺森林公園登山游步道長約4800米,有實石、木棧道兩種形式。在線路的選擇上,市民可以選擇從公園北門進入,途經對弈台、鳳凰林、半山攬月、茶亭、瞭望塔、逐鹿台,再從逐鹿台返回,全程預計耗費4小時左右。而體力一般的市民,可從正大門進入,途經茶亭、瞭望塔到達逐鹿台,這一段有2公里左右的距離。市民可以根據體力自行選擇攀爬的距離,適度鍛煉。在茶亭、鳳凰林前後有一條環形步道,均可到達正大門。

據市林業局工作人員介紹,公園主入口東側修建登山入口廣場,可作為登山前的集合點;北入口位於園區背面,在春光路海螺農場段;對弈台則如其名,建有棋盤、小石桌、休息亭等;鳳凰林建有木葡萄架、園林小品等;半山攬月台則是位於高126米左右,建有觀景台、亭台、園林小品、公共廁所等;茶亭是用木頭搭建的多邊形木亭,供遊客飲茶休息,並修建有公共廁所及小景園林;逐鹿台是在公園最高處,高程約196.5米,建有景觀台、小亭、公廁及園林小品。

視頻

夕陽飛雲—迎國慶遊覽三亞臨春嶺森林公園

參考文獻