求真百科歡迎當事人提供第一手真實資料,洗刷冤屈,終結網路霸凌。

三一集團檢視原始碼討論檢視歷史

事實揭露 揭密真相
(重新導向自 三一集团有限公司)
前往: 導覽搜尋

三一集團(全稱「三一集團有限公司」)為總部設於中國湖南長沙經濟技術開發區的跨國集團公司,集團在印度美國德國巴西投資建設工程機械研發製造中心。

三一集團始創於1989年,其前身是由梁穩根、唐修國、毛中吾和袁金華等四人於1989年6月籌資創立的湖南省漣源市焊接材料廠。1991年9月,湖南省漣源市焊接材料廠更名為湖南省三一集團有限公司。集團核心企業三一重工於2003年在A股上市。2012年三一重工收購德國混凝土機械品牌普茨邁斯特[1]

三一訴訟奧巴馬案

2012年間,三一集團的子公司羅爾斯(Ralls Corporation)在美國俄勒岡州投資風力發電項目,收購的四架發電機組位置座於莫羅縣的Boardman;但由於該地區鄰近美國國防部設施,美國總統奧巴馬與外國投資委員會(CFIUS)以可能損害國家安全為由下令終止此投資案,三一集團因此對美國政府發起訴訟案。2014年7月15日,美國哥倫比亞特區聯邦巡迴上訴法院,由漢得遜大法官、布朗大法官和維金斯大法官組成的合議庭裁定,奧巴馬下達的禁令剝奪了羅爾斯風力發電項目的財產權,此程序違反美國憲法第14條修正案的財產保護權;判決出爐後,三一集團與美國政府針對此項目重新展開談判,2015年11月,三一集團宣布與美國政府達成協議,會將羅爾斯公司收購的風力發電機組出售於指定的買家[2]

控股公司

「三一重工「(上交所600031、香交所06031)為重型工業設備製造企業,全球最大的混凝土機械製造商、亞洲品牌500強、全球工程機械製造商50強 ,被福布斯評為「中國頂尖企業」前十名。2010年度(2011年排名)中國內地500強企業列113位,中國內地民營企業第17位。

視頻

三一集團 相關視頻

三一集團宣傳片
工程機械第一現場三一集團獻禮祖國70周年

參考文獻