求真百科歡迎當事人提供第一手真實資料,洗刷冤屈,終結網路霸凌。

萬里桂花香檢視原始碼討論檢視歷史

事實揭露 揭密真相
前往: 導覽搜尋

萬里桂花香》又名:萬里桂花香,類型:大愛真實人生劇場,地區:台灣

劇情簡介

新竹關西,萬家。萬德勝(趙駿亞飾)身為長子,責任讓他沉默,外人看他卻是酷酷帥氣的公路局駕駛。吳桂香(徐麗雯飾)是備受寵愛的么女,嫁給德勝,擔負起長媳的責任。工廠、家務兩頭忙得她焦頭爛額,碰上要求嚴苛的公公(蘇炳憲飾)、愛慕丈夫的女子(林可唯飾),一連串生活的磨難不斷考驗著她[1]……

分集劇情

第一集劇情

天色未亮,霧氣未散,萬家沒水也沒電,長子德勝才九歲,已經主動跟著大姊米妹摸黑起身,準備家務勞動;米妹跟著母親洗衣、燒水,德勝則是至河邊挑水,還得應付大弟進春的跟前跟後免得把水弄翻,他吃力地來回數趟才能把家中水缸填滿……

第二集劇情

家裡窮困,仰賴美援救助的麵粉做成麵粉糕得吃一陣子,甚至孩子們的衣服褲子都是用麵粉袋縫製的。但家裡吃食人口又多,德勝從不知飽足的滋味,甚至當母親說大妹桂英去台北親戚家暫住一段日子,竟讓德勝跟其他弟妹都好羨慕,這下桂英應該可以吃飽了[2]……

第三集劇情

桂英的生活儘管衣食無虞,但王家阿媽的嚴苛讓她心生畏懼。這天,桂英不小心弄丟了雨衣,放學回來竟被阿媽追著打……桂英哭慘了,也委屈極了,她突然想起自己的親生家庭,便毫無猶豫地離開王家,衝回去萬家!

第四集劇情

德勝以優異的成績念了一年的初中,卻因為繳不起學費而被迫休學,並且到巴陵山上工作。他每日割草、煮大鍋飯。在嚴寒的山中,睡在簡陋的工寮裡,非常想家,德勝在石牆上偷偷記著工作的時日,心中也默默數著,何時才能回家……

第五集劇情

這天德勝休假回家,竟在路上撞見車禍,是一輛板車壓傷了一名小女孩,腳傷似乎十分嚴重,他正想去幫忙,卻發現大姊米妹先一步現身幫忙……米妹帶桂香前往診所就醫,而德勝急忙跑到吳家通知桂香的父母。那時候他還不知道,那名小女孩就是十歲的桂香,是他往後人生中最重要的伴侶

第六集劇情

萬父六十大壽即將到來,萬母希望能讓所有小孩回家齊聚一堂為萬父祝壽,米妹與德勝為了完成此心願,特地前往桂英上班的工廠邀桂英回家。但…桂英不由得想起當年被送到王家的情景,對大哥的邀請顯得有些抗拒…

視頻

萬里桂花香 相關視頻

男模猛男班長 趙駿亞泡湯濕身秀.
圍觀中國台灣旅遊宣傳片-台灣有腔調

參考文獻