求真百科歡迎當事人提供第一手真實資料,洗刷冤屈,終結網路霸凌。

萬載縣婦幼保健院檢視原始碼討論檢視歷史

事實揭露 揭密真相
前往: 導覽搜尋

萬載縣婦幼保健院始創於1956年,原名為萬載縣婦幼保健所,2006年經上級批准正式更名為:萬載縣婦幼保健院,2011年通過省衛生廳評審,成為二級甲等婦幼保院。是我縣唯一一所婦幼保健專業機構。

基本情況

本院現擁有床位65張,在崗職工97人,其中專業技術人員89人,占全院人數的91%,具有高級職稱者5人,中級職稱者28人。現設有職能科室 8 個,臨床、醫技科室 9個,保健科室9個,開辦了「孕婦學校」等特設專科,深得患者青睞,設有婦科、產科、兒科、新生兒科、婦女保健科、兒童保健科、乳腺科等重點科室,最大限度地滿足全縣婦女兒童的醫療保健服務需求。

目前本院主要開設的醫療業務有:婦科、產科、兒科、新生兒科、乳腺科等常見病多發病的診療。其中婦科開展陰式子宮全切術;宮頸錐切、宮頸leep治療、宮頸聚焦超聲治療,產科開展導樂式分娩、無痛分娩、胎心全程監護、剖宮產,無痛人流;新生兒能開展缺血缺氧性腦病和極低體重兒的搶救及護理。

開設的保健業務有:婦女保健科、兒童保健科、健康教育科、孕婦學校等。婦保科開展的盆底功能康復治療、聚焦超聲治療、青春期保健、更年期保健,兒保科開展的嬰兒早教教育和智力訓練、語言訓練、嬰兒撫觸、新生兒游泳、新生兒行為神經測定等屬縣內首家獨家技術,並得較好的社會效益。

本院擁有美國GE產科專業四維彩超、GE-C5彩超、盆底康復治療儀、聚焦超聲治療儀、陰道鏡、心電監護、早產兒培養箱、胎兒監護儀、宮頸癌DNA篩查檢查系統等。

我國醫院歷史

我國是最早設置醫院的國家之一。遠在西漢年間,黃河一帶瘟疫流行,漢武帝劉徹就在各地設置醫治場所,配備醫生藥物、免費給百姓治病[1]。到了宋明年代,醫院組織漸趨周密,當時,官方辦的醫院叫做「安濟坊」,私人辦的有「養濟院」、「壽安院[2]」,慈善機構辦的「慈幼局」,分門別類招收和診療病人。

視頻

萬載縣婦幼保健院 相關視頻

中醫養生保健機構及人員不得從醫
醫療保健產品

參考文獻

  1. 中國醫院歷史,道客巴巴,2014-03-05
  2. 鄭洪專欄:壽安醫院,南都網,2013-04-29