求真百科歡迎當事人提供第一手真實資料,洗刷冤屈,終結網路霸凌。

萬載縣中醫院檢視原始碼討論檢視歷史

事實揭露 揭密真相
前往: 導覽搜尋
萬載縣中醫院(醫院一景)原圖鏈接來自 掛號網 的圖片

萬載縣中醫院是一所集醫療、教學、科研為一體的縣級現代化綜合性中醫醫院,是江西中醫學院、撫州中醫藥學校教學基地、江西醫學院第二附屬醫院協作醫院、全省首批甲等中醫院、全國示範中醫醫院、全省中醫工作先進集體、省級文明單位。

基本情況

醫院現有職工201人,其中高級職稱人員15人,中級職稱人員51人,開設病床180張。設有急救中心、內科、外科、骨傷科、針灸科、兒科、婦產科、肛腸科、五官科、口腔科、皮膚科和泌尿外科等5個二級專科;風濕病、糖尿病、蛇傷、男性病、椎間盤疾病治療專科等10個特色專科。醫院繼承和發揮中醫特色優勢,結合現代科學技術,運用中醫、西醫、中西醫結合診療技術,以最合理的方法治療各科疾病,搶救危重病人取得良好的療效,深受患者信賴。

醫院醫療設備先進,擁有德國西門子螺旋CT、進口彩色超聲波、C型臂X光機、經顱多普勒、熱CT、三維正脊牽引床、心電工作站、生化分析儀、放免分析儀、血球分析儀、纖維胃鏡、多功能呼吸機、心電監護儀等先進設備400多台(件),設備總值達800多萬元。

醫院大力推進科技興院,以人為本,重視專科人才培養,先後選送到全國著名醫院進修學習的60餘名醫務人員已脫穎而出,成為醫院的技術骨幹,其中四名醫務人員被列為宜春市新世紀優秀人才,近五年來,獲得市廳級科技成果14項,縣級科技成果16項。

我國醫院歷史

我國是最早設置醫院的國家之一。遠在西漢年間,黃河一帶瘟疫流行,漢武帝劉徹就在各地設置醫治場所,配備醫生藥物、免費給百姓治病[1]。到了宋明年代,醫院組織漸趨周密,當時,官方辦的醫院叫做「安濟坊」,私人辦的有「養濟院」、「壽安院[2]」,慈善機構辦的「慈幼局」,分門別類招收和診療病人。

視頻

萬載縣中醫院 相關視頻

萬載縣中醫院PK株潭衛生院
萬載中醫院醫護人員共救老人

參考文獻

  1. 中國醫院歷史,道客巴巴,2014-03-05
  2. 鄭洪專欄:壽安醫院,南都網,2013-04-29