求真百科歡迎當事人提供第一手真實資料,洗刷冤屈,終結網路霸凌。

萬芳亭公園檢視原始碼討論檢視歷史

事實揭露 揭密真相
前往: 導覽搜尋

萬芳亭公園坐落於北京市豐臺區西羅園小區西,南三環路北側,占地10.6公頃。初為綠地,據考證此處乃元栗院使別墅遺址所在。一九九○年初,豐臺區人民政府決定改建公園,由豐臺區市政園林局設計、整地鋪路、種花植樹、築仿古牌樓園門、仿古亭台屋舍及兒童樂園等,於是年三月動工,七月竣工,十月正式對外開放。

中文名稱:萬芳亭公園

地理位置:北京市豐臺區

開放時間:全天

景點級別:市二級公園、國家AA級旅遊景區

門票價格:免費

著名景點:兵乓球林蔭廣場

建立時間:1990年

所屬國家:中國

所屬城市:北京市

適宜遊玩季節:四季皆宜

公園概括

作為南城三環路邊為數不多的綜合性公園,自其1990年建園之初起,便把服務對象定位於周圍的居民,主要為周邊居民小區的人民提供一個晨練、散步、活動的場所。

而隨着北京市城市建設的不斷發展,洋橋及周邊地區的居民小區也逐漸地增多起來,約有50萬人住於此。2001年被國家旅局評定為2A級景區。 2005年被北京市體育局評為全民健身景觀和北京市先進體育單位。

改造情況

公園2008年開始全面改造,逐步地完善公園的各項設施,改善公園的環境。園內設有網球館、羽毛球館、足球場、籃球場、乒乓球及多功能健身場地等,公園內還有碰碰車、充氣城堡、蹦床等兒童遊樂設施。

萬芳亭公園坐落於北京市豐臺區洋橋西側,南三環西路北側,占地10.6公頃[1] ,是北京市二級公園、國家AA級旅遊景區。

據考證此處乃元栗院使別墅遺址所在,1990年建園,園內綠樹成蔭、空氣清新,種植了幾百株櫻花,與園內的木杆高爾夫球場相得益彰;園內還建有四個林蔭健身廣場,,做到了體育與園林的有機結合。安裝了全民健身標準工程一套、兵乓球台21張、標準籃球架4個以及露天封閉綜合運動球場一塊,免費供遊人使用。

公園西側新建了網球館,內設3塊標準室內網球場、1塊室外網球場。

實用信息

門票價格:免費

開放時間:6:00——22:00

交通信息

北京市豐臺區南三環西路3號

萬芳亭公園

公交線路

北京市豐臺區南三環西路3號

自駕車線路

沿南三環路由東向西行駛的過洋橋立交橋即駛出主路,沿輔路向西200米即到公園東側南門,繼續向西400米也可到公園西側南門,兩處都有免費停車場。

遊玩項目

木杆高爾夫球場、網球館、兵乓球林蔭廣場

節慶活動

大型室外兵乓球比賽:每年7月13、14日比賽,面向全市的兵乓球愛好者,2003年舉辦了首屆慶祝申奧成功二周年兵乓球公開賽。

參考文獻