求真百科歡迎當事人提供第一手真實資料,洗刷冤屈,終結網路霸凌。

萬源市中心醫院檢視原始碼討論檢視歷史

事實揭露 揭密真相
前往: 導覽搜尋
萬源市中心醫院(防空一線)原圖鏈接來自 四川黨建網 的圖片

萬源市中心醫院位於四川省萬源市太平鎮東關路27號,地處川東北邊境的大巴山腹地,始建於1947年,是一所集醫療、教學、科研於一體的國家二級甲等綜合醫院,WHO、聯合國兒童基金會、國家衛生部認定的愛嬰醫院,是萬源市醫保、商業保險、新農合、城鎮居民醫保定點醫院,擔負着川、陝、渝結合部70多萬人民的醫療、急救、康復、預防、保健任務。

醫院是我國醫療衛生機構的主要形式,按其業務性質可以劃分為綜合醫院[1]、中醫院、中西醫結合醫院、專科醫院、婦幼保健院以及專科疾病防治院。到2016年末,綜合醫院、中醫醫院和專科醫院占我國醫院總數的96.86%,我國擁有綜合醫院17430家,占醫院總數的63.18%,專科醫院6023家,占醫院總數的21.38%,中醫院3267家,占醫院總數的11.84%,各類型醫院發展的總體趨勢是綜合性醫院和專科醫院在醫院中的比例逐漸提高,而中醫院的比例在逐年降低[2]

基本情況

該院占地面積36畝,房屋建築面積19000平方米。床位350張,在崗職工410人,其中衛技人員344人,高級職稱32人。職能科室設置與醫院功能相適應,設有醫療、醫技等科室45個,其中糖尿病專科、骨科、眼耳鼻喉科、肝膽外科為達州市級特色專科和重點專科。有德國西門子全身螺旋CT機、東軟DR數字化成像系統、東芝120全自動生化分析儀、飛利浦彩色超聲儀、經顱彩色多普勒及血氣分析儀、蛇牌腹腔鏡、電子胃鏡等價值2000餘萬元的醫療設備。醫院開展了國家二級醫院的全部業務項目和部分三級醫院項目,如胰、十二指腸切除術、股骨頭置換術、全髖置換術、脊柱前後路手術、肝葉切除術、肺葉切除術、腦瘤摘除術、高血壓腦內血腫開顱清創術、腦室腹腔分流術、中上段食管癌切除術、婦科腹腔鏡手術等。

醫院是中國人民解放軍第三軍醫大學大坪醫院的技術指導醫院,達州職業技術學院醫學專業的教學實習基地,每年有20餘篇論文在國家、省級刊物上發表或參加學術交流,獲三項地市級科技成果獎,是達州市最佳文明單位,2003年獲四川省縣級醫院管理優秀獎。醫院領導班子連續10年獲縣級「四好」領導班子稱號。

醫院堅持「以人為本,以病人為中心,站在社會角度辦醫院,站在病人角度當醫生」的辦院理念,注重醫院文化和內涵建設,大力弘揚「對技術精益求精,對工作極端負責任,對人民極端熱忱」的白求恩精神,全心全意為患者提供優質的服務。

視頻

萬源市中心醫院 相關視頻

萬源市中心醫院形象宣傳片
兩會代表:從法律層面明確優先支持基層醫療衛生機構

參考文獻