求真百科歡迎當事人提供第一手真實資料,洗刷冤屈,終結網路霸凌。

萬全縣新村小學檢視原始碼討論檢視歷史

事實揭露 揭密真相
前往: 導覽搜尋

來自 搜狐網 的圖片

萬全縣新村小學位於河北張家口市萬全區。我校遵循「尊重個性、挖掘潛力、一切為了學生的發展,一切為了祖國的騰飛」的辦學思想,恪守「用愛心興盛教育、用責任發展教育」的辦學格言,走特色發展之路。與此同時,學校還重新制定了新校訓、新校風、新教風、新學風,提出了「沒有愛就沒有教育」的教育教學[1]理念,要求教師[2]做到珍愛生命、熱愛生活、熱愛崗位、關愛學生。將學生的培養目標確立為:全面發展、突出特長、勇於創新、品德高尚、健康自信。

素質教育

素質教育面向的是全體學生的教育。以前的應試教育主要是面對少數的學生,忽視大多數學生,而素質教育面向的是全體學生,讓所有的學生都能更好的接受教育。此知識點一般情況會在題干中明確體現老師面向的是全體學生,另一方面也會考查老師老師只是重視個別學生的教育就忽視了全體學生。

目標和原則

學校以「創特色、爭一流、建名校、育真人」為辦學總目標,充分發揚「團結、務實、勤政、高效」的領導工作作風和「嚴謹、求實、探索、奉獻」的教師工作作風,教書育人,全面發展。

學校立足於提高教師素質和學生素質,着眼於優化教育環境、教育過程,以情感管理為基礎,以制度管理為規範,全面提高學校教育教學質量。在各項制度的制定中,堅持「向班主任傾斜,向教學成績突出的教師傾斜」的原則,獎勤罰懶,調動了全體教師教書育人的積極性。

為學生的成功教育創造發展空間

要想讓學生取得成功,教師應盡最大努力給學生創造寬鬆的受教育的空間,留給學生一定的選擇權,讓學生去發展和發揮自己的特長,並給予充分的肯定和鼓勵與支持。教師應儘量在班級上營造大家都要進步的氣氛,在學生遇挫折的時候,積極幫助學生,讓學生相信自己很可能成功

校園資訊

新村小學與高廟堡小學、鄒家莊小學和璐銘小學開展校際交流活動

4月22-28日鄒家莊小學組織教師到璐銘小學進行了為期一周的學習校際交流活動。全體教師分組分批深入璐銘小學課堂,聽課學習交流。在一周的時間內,鄒家莊小學共計42人次聽了璐銘小學16名教師的授課,針對性的參加了一次教研活動和兩次的集體備課活動。學習了教導處對學校檔案建設和教學管理的經驗及具體做法。結束後,學校專門召開了校際活動座談研討會,各位教師談了參加活動的體會,並結合自身查找不足,明確了自己在今後的教學中應改進和提高的方向。

4月30日,新村小學與高廟堡小學開展了校際教研交流活動。活動分為兩個階段:教師展示課、教師交流研討會。教師展示階段:新村小學一年級語文教師馮海燕作了《王二小》一課,六年級數學教師孫文卿作了《比例的整理複習》一課;高廟堡小學四年級語文教師賈曉萍作了《牧場之國》一課,兩校教師分學科進行了聽課活動。課後,按教研組進行了評課議課活動,作課教師分別進行了說課,教師們對展示課進行討論、評議,氣氛熱烈融洽。活動中,老師們收穫頗多,受益匪淺,既促進了教師教育理念的轉變,又提高了教師教學業務水平,同時也實現了兩校優勢互補和資源共享。

新村小學舉行家長專題講座

4月16日,新村小學邀請中國青少年研究會會員,國家級心理諮詢師李華教授為學生家長作了 "給孩子成長的力量" 的專題講座。李華教授針對孩子拖拉磨蹭、缺乏主動、逆反不聽話等不良習慣和行為進行了講解,幫助家長正視孩子的不足,學會賞識,善於溝通,正確引導;引導家長走出困惑,做一個合格的讓孩子喜愛的家長。講座結束後,班主任和任課教師介紹了孩子們的學習、生活情況,就良好習慣的培養、安全管理等方面問題,與家長進行了廣泛交流,希望家長能夠真正走進學生心靈,增進家校理解,形成合力,為孩子的明天助力。

參考文獻

  1. 教育教學改革的新契機,搜狐,2020-05-20
  2. 教師的真正含義,你知道嗎? ,搜狐,2017-10-23