求真百科歡迎當事人提供第一手真實資料,洗刷冤屈,終結網路霸凌。

萬全縣新區小學檢視原始碼討論檢視歷史

事實揭露 揭密真相
前往: 導覽搜尋

來自 鳳凰網 的圖片

萬全縣新區小學位於河北張家口市萬全區萬全縣孔家莊鎮經三路路西。科學而前沿的教育教學[1]理念是學校治校、強校、興校的靈魂,為了使全校教師牢固樹立起「為學生的最優化發展服務,為學生的一生幸福負責」的素質教育[2]觀,學校緊跟時代步伐,以全新的思維,打造全新的理念。首先確立了「以人為本、以愛育人」的辦學理念,確定了「開放化、特色化、現代化」的辦學目標。

辦學理念

學校秉承:「一切為了教師的發展,一切為了學生的成長」的辦學理念。根據我校的現狀和發展趨勢,我們堅持:「追求優質教育,實現主動發展」的辦學宗旨,,提出了「立足於學生的整體發展,着眼於學生個性成才,着力於學生的主體發揮」的育人口號,精心設施「四四六課改工程」,着力打造高效課堂,創設優雅校園文化氛圍,培養創新人才

文明校園

對文明校園實行分層次表彰。中央文明辦和教育部做好對全國各級各類學校文明校園創建活動的指導、考評工作。高校文明校園原則上由中央文明委和省(區、市)文明委表彰;中小學文明校園主要由省(區、市)、市(地、州)和縣(市、區)文明委表彰。從下一屆評選表彰起,增加文明校園在文明單位中的比重。各層次評選表彰,都要按照自願申報、逐級推薦、提前公示、擇優評選的程序進行。

培訓目標

通過理論學習,技能訓練和教育教學方法的研究與實踐活動的深入開展,掌握現代教育思想與 技術,更新教育觀念,具備較為紮實的教育教學素養,富有改革創新意識,不斷提高其學習 能力,教育科研能力和教育教學能力。通過培訓,增強教師業務功底,達到「新教師要過關 、青年教師要過硬、骨幹教師要合格、老教師要適應」的要求。

學校榮譽

幾年來,在全體教師的共同努力下,教學質量穩步提高,規範化管理、嚴格的要求,贏得了社會各界的廣泛讚譽。學校先後被評為縣級「花園式單位」 、 「學校管理先進單位」 ;市級「教學管理先進單位」 、「安全文明先進單位」 、「推行國家體育鍛煉標準先進單位」 、「文明示範學校」 、「文明單位」 ;學校少先隊被全國少工委授予 「全國紅旗大隊」。

校園布局調整規劃,育人氛圍日趨優化

學校布局不斷合理,育人氛圍正在逐步優化。為了使校園真正成為全校師生學習生活的溫馨樂園,學校在環境布置上盡力做到內容豐富,美觀樸實,注意體現教育性、藝術性、針對性的有機統一,校園有學生藝術作品、學習成果、德育標兵等展示廳,有社會主義核心價值觀教育內容展示牌,教室內有名人名言、有學生學習園地等各種宣傳欄、板報布置協調,逐步營造出一種濃厚的教育氛圍。學校學習場所、活動場所和教師宿舍布局合理,動靜分明、互不干擾。

參考文獻