求真百科歡迎當事人提供第一手真實資料,洗刷冤屈,終結網路霸凌。

萬仙山檢視原始碼討論檢視歷史

事實揭露 揭密真相
前往: 導覽搜尋
萬仙山

萬仙山景區河南省輝縣市西北部太行山腹地,隸屬於新鄉南太行旅遊度假區,距鄭州市150公里,距新鄉市70公里,總面積64平方公里,最高海拔1672米。[1]

萬仙山景區集雄、壯、奇、幽、峻為一體。景區由中華影視村--郭亮、清幽山鄉--南坪、人間仙境--羅姐寨、佛教聖地--三湖四個分景區組成。1990年確定為「省級風景名勝區」,2003年評審為省級地質公園。2005年被評審為國家級地質公園,國家AAAA級旅遊景區。是著名的旅遊、避暑、休閒勝地和影視、寫生基地。

中文名:萬仙山

外文名:the Wanxian Moutain

所在地:河南省輝縣市西北部太行山南麓

總面積:64平方公里

最高海拔:1672米

名 譽:國家4A級旅遊景區,國家地質公園

所屬城市:河南省輝縣市

所屬國家:中國

適宜遊玩季節:夏季

著名景點:"絕壁長廊,崖上人家,南坪,天梯"

景區奇特景觀

萬壑有聲伴天籟,千峰無語立斜陽。風光旖旎,景色秀麗的萬仙山位於太行山南麓,至峰頂可遠眺黃河,俯瞰牧野,一覽逶迤群山。萬仙山匯聚百里太行赤岩絕壁的精華,赤紅色的懸崖高越百米,似凝固的岩瀑石幕,曲折、盤旋、迂迴、流暢的圍、隔、堵、截出八條深澗峽谷。飛瀑、洞穴、老樹、古寨、石牆、石街、石房子組成一個個鮮亮的景點。[2]

萬仙山景區保留着原始次生林仍屬於天然林,森林覆蓋率達95%以上。進入萬仙山腹地,環顧一座座奇峰,多層重疊,赳赳向上,直刺雲天,姿態迥異,似神似仙,惟妙惟肖,霧遮雲繞,飄然欲動:甲冑在身的將軍峰,揮手遙望的華山石人。仰天側臥的虎嘯石,錯落有致的七郎峰,幾欲開屏的孔雀,鎮定落座的石鷹,體積上萬立方米的太行石王。

那四大龍洞--黃龍洞、白龍洞、紅龍洞、黑龍洞;四大崖梯--續梯、天梯、猴梯、寨門梯;四大奇石--日月星石、龍鱗石、神龍石、鴛鴦石;四大古寨--漢王寨、鐵打寨、羅姐寨、藺相如寨;萬仙山保留着原始次生林,覆蓋着古老的植被,生長着千餘種植物,兩百多種草藥,十多種食用菌,可稱得上植物類王國的天然寶庫。

萬仙山山高林密,人跡罕至,是眾多野生動物的樂園,金錢豹、獼猴、黃羊、獾時有出沒,鷹、山雀、角雉等隨處可見。還有眾多色彩斑斕的蝴蝶。良好的林木植被涵養了豐富的水源,泊泊清泉、淙淙小溪從岩縫中流出,匯成一條條瀑布,衝擊出一個個深潭,黑龍潭瀑布、磨劍峰瀑布、白龍潭瀑布、雪山潭瀑布、通天河瀑布、喊泉似一束束冰絲銀紗垂掛在谷底峰澗。

萬仙山撩開神秘的面紗,著名導演謝晉在這裡執導《清涼寺鐘聲》,題寫了「太行明珠」,於本正導演在這裡執導《走出地平線》,先後有《倒霉大叔的婚事》、《戰爭角落》、《舉起手來》、《天高地厚》等40多部影視劇在這裡拍攝外景。許還山、楊在葆、濮存昕、郭達、潘長江、倪萍等眾多藝術家在這裡擔綱表演,郭亮村被譽為「華夏影視村」、「中國第一影視村」。

萬仙山俊秀的景色,吸引着眾多書畫家、攝影家前來寫生、採風。書畫家張仃六進萬仙山,題寫「華夏奇觀」。張憑、王世龍、侯德昌等書畫家、攝影家在這裡留下了傳世之作。中央美院、廣州美院落等100多所藝術院校把萬仙山定為寫生基地,每年有數萬名學生在這裡臨景習作。五龍嘯聚洞天含涎孕靈氣,萬仙飄臨雲底奇石萌秀色。萬仙山景色獨特,山高氣爽,氣溫與山下相差6度,盛夏季節,山下酷熱難擋,山上清涼如秋。

萬仙山四季四景,應時變幻:春,花團錦簇,嫩飾赤岩;夏,綠漫峰巒,山丹點綴;秋,雲高天藍,紅葉盡染;冬,雪填溝壑,冰掛高懸。萬仙山沒有商業泛濫的喧囂,沒有精雕細琢的人造景觀,沒有時尚開發的硬傷。仍然保留着渾然天成,仍充盈着洪荒野氣,讓人在跋涉的喘息中融入自然。

走進萬仙山,住農舍,食農家飯,聞炊煙裊裊,瞧百年老宅,看藍天白雲,聽瀑鳥合鳴,走林間小道,吸太行氧吧,坐石凳弈棋誦詩,臨景揮筆,潑墨丹青,可領略時光倒流,歸返原始的韻味。走進萬仙山,森林浴、生態游、觀日出、賞明月、登石梯、攀崖壁、探洞穴、濯清泉、認草藥、拾蘑菇、品山泉甘甜,嘗山果純香,憑弔山寨墟址,發思古之幽情,看影視村天然外景,聽村民講拍攝趣聞,平添幾分遊樂,幾分遊興。

萬仙山道路順暢,連接兩省五市,從鄭州、新鄉、邯鄲、安陽、晉城、菏澤、長治、洛陽、開封等地乘車,半日之內即可抵達景區核心。景區賓館設施齊全,尤其是家庭旅館別具特色,已成為各界朋友旅遊、避暑、休閒勝地和影視、寫生基地。

視頻

萬仙山旅遊宣傳片

參考來源

  1. 萬仙山景區, 攜程旅行網,
  2. 河南-萬仙山, 新疆旅行網,2020-05-22