求真百科歡迎當事人提供第一手真實資料,洗刷冤屈,終結網路霸凌。

七谷教堂檢視原始碼討論檢視歷史

事實揭露 揭密真相
前往: 導覽搜尋

七谷教堂位於朝鮮平壤市「萬景台區」(Mangyongdae District)之「七谷洞」(Chilgol-dong)的「光復大街」之西側。

建立日期

在公元1992年建立「七谷教堂」。

使用「七谷教堂」的信徒:平壤市本地基督教信徒。

七谷教堂神職人員主事:黃民友牧師,原本供職於「平壤神學院」,自公元1992年起主事於「七谷教堂」。

建築成因

朝鮮戰爭(朝鮮稱:祖國解放戰爭)時期,北朝鮮各地的1,400多個教堂,遭到入侵的美國軍隊狂轟濫炸,全部化為灰燼。僅以平壤市為例,戰前有許多教堂,但都被遭到破壞,竟沒有一所能夠做禮拜的地方。北朝鮮的基督教教徒都希望能新建一所禮拜堂,因此修建了一些基督教堂。

服務範圍

「七谷教堂」除主日禮拜外,在復活節、生靈降臨節、聖誕節也舉行禮拜儀式。禮拜基督教主要的崇拜活動,內容包括祈禱、讀經、唱詩[1]、講道、祝福等,一般是星期日在教堂內舉行(守安息日的信徒則在星期六舉行禮拜),由牧師長老[2]主禮。無聖職人員時亦可推舉一位信徒主領。若在信徒家中舉行且由家庭成員參加的禮拜活動稱為家庭聚會。除星期日公眾禮拜外,還有一些特殊的禮拜,如結婚禮拜、喪事禮拜、追思禮拜、感恩禮拜等。

建築外觀:綜色磚組成的典型基督教堂,簡約典雅設計。 內貌:簡潔裝飾,三面牆壁飾以白灰色的壁紙及典雅壁燈,附和以純白垂地窗簾,瑰麗的中央水晶吊燈,配以深色花紋地毯,營造出一派莊肅的氣氛。正面白色牆壁上,除木製十字架外,沒有其他裝飾。鋼琴與聖詩班靜立在左方側,正中央講台上除十字架外空無一物。

參考文獻

  1. 淺談會眾唱詩在禮拜中的意義,青島市基督教網,2011-07-08
  2. 基督教中長老和牧師有何區別,愛問,2010-02-01