求真百科歡迎當事人提供第一手真實資料,洗刷冤屈,終結網路霸凌。

七色土檢視原始碼討論檢視歷史

事實揭露 揭密真相
前往: 導覽搜尋

七色土位於毛里求斯南部的「七色土」景區。它是由火山噴發而出,經過氧化後形成[1]。景區是世界上罕見的同時擁有七種不同顏色泥土的地區之一。

中文名:七色土

地理位置:毛里求斯

氣候條件:溫帶季風氣候

開放時間:全天

景點級別:AAAAA級

門票價格:無需門票

建議遊玩時長:1天

簡介

該據地質學家分析,這些泥土是由火山噴發出來的,經氧化後而變色,因腐蝕而形成一個個波浪紋的小山丘,經太陽的照曬折射出不同顏色。

除了人文薈萃的北方之外,摩里西斯還有原始神秘的南方自然景觀,而最為遊人們所樂道的就非七色土(Seven Color Earth)莫屬了,一片蓊鬱的樹林中,突然出現了一片色彩斑斕的土地,怎不叫人嘖嘖稱奇呢?

屬火山地形的摩里西斯,造就了山勢不高但卻造型詭譎的自然景觀。位於夏瑪爾(Chamarel)的七彩土,是一位在此種植甘蔗田的法國人所發現的,這裡的片片甘蔗田中,唯獨這片土地寸草不生,經過地質學家前往開發研究,這片神奇瑰麗的七彩土得以出現在世人眼前。

傳說

關於七色土,毛里求斯流傳着一個美好的傳說。很久以前,有個善良貧窮的小男孩,跟隨天空的彩虹,找到了天堂的入口,在仙境中玩的不亦樂乎,流連忘返。當回歸的時刻到來,男孩向上帝提出要求,希望有機會再次回訪天堂。上帝不忍拒絕他,便揮手撒向地面一捧七彩粉末,這些粉末落地後形成美輪美奐的「七色土」,也為人間天堂毛里求斯增添一抹亮色。那裡的土地有七彩的顏色被戲稱為上帝打翻的調色板,絲毫也不為過。

形成原因

據研究,土質之所以呈現七彩的色澤,主要是因為火山岩融化後冷卻的速度不均,加上土質里所含的水晶、火山灰里的多種金屬成分,經過陽光照射之後便展現出黃、赭、紫、紅、橘等奇異的光彩。地質學家曾做過一個實驗,就是將不同顏色的彩土混合後,放入試管中,經過幾天以後,這些不同顏色的彩土會自動分離,十分神奇。

視頻

毛里求斯七色土,世界上罕見的同時擁有七種不同顏色泥土

參考文獻