求真百科歡迎當事人提供第一手真實資料,洗刷冤屈,終結網路霸凌。

七彩蝗蟲檢視原始碼討論檢視歷史

事實揭露 揭密真相
前往: 導覽搜尋
 七彩蝗蟲

來自 動物界 的圖片

中文學名:七彩蝗蟲

界:動物界

直翅目瘤錐蝗科

齒脊蝗屬爬行動物

七彩蝗蟲,為直翅目瘤錐蝗科齒脊蝗屬爬行動物。 [1]

簡介

七彩蝗蟲:別名五彩蚱蜢_彩虹齒脊蝗_彩虹灌木蝗蟲_彩虹乳草蝗蟲_馬達加斯加齒脊蝗,為直翅目、瘤錐蝗科齒脊蝗屬爬行動物,原產於非洲馬達加斯加島。1861年命名。齒脊蝗屬均為非洲蝗蟲,其中一些品種能夠長時間飛翔,在受到干擾時抬高翅膀並發出沙沙聲,並可能從胸部關節處分泌有毒液體。這些蝗蟲以高毒性植物為食,通常大量聚集在樹木和灌木上,以類似於葉子的方式排列。這種驚艷的大螞蚱體長最大可達10cm。

在動物界,通常色彩艷麗代表有毒,這個原則在它身上也同樣適用。它以有毒乳草為食,驚艷的外表內,也攜帶有這種危險的毒素。當遇到危險便會從胸腔關節分泌有毒液體,而且一雙大顎十分恐怖,被它咬傷是要中毒的,所以它根本招惹不得。

科目分類:直翅 生存環境:灌叢 顏色分類:黃色_藍色 居住環境:地棲 最大體型:7cm

性情分類:危險 壽命年限:1年 適宜溫度:25℃±5℃ 食物飼料:植物

七彩蝗蟲形態特徵 ==

體長4-7cm,包含翅端長可達8cm。色彩華麗,堪稱夢幻品種。通體以及翅膀藍色常見,也有部分個體為偏黃綠色,翅膀上布滿黃色斑紋,頭胸足帶有不同程度的黃色斑紋以及條紋,背棘分紅,黃種個體顏色,為了避免危險,它們吃有毒植物,並消耗毒液用來對任何試圖吃它的敵人都變得非常危險。

七彩蝗蟲生活習性 ==

七彩蝗蟲飼養方法 =

七彩蝗蟲雌雄分辨 ==

雖然有着充分發育的翅膀,但其雌性蝗蟲不能飛。

七彩蝗蟲繁殖方式

卵生

參考來源

  1. 七彩蝗蟲, 動物界, 2020-01-18