求真百科歡迎當事人提供第一手真實資料,洗刷冤屈,終結網路霸凌。

七彩菠蘿魚檢視原始碼討論檢視歷史

事實揭露 揭密真相
前往: 導覽搜尋
 七彩菠蘿魚

來自 動物界 的圖片

學名:七彩菠蘿魚

界:動物界

門:脊索動物門

亞 門:脊椎動物亞門

別名FSC鱂魚,

鱸形目

慈鯛科

麗體魚屬

羅漢系列品種

七彩菠蘿魚,別名七彩菠蘿慈鯛_索氏麗體魚,為鱸形目慈鯛科麗體魚屬羅漢系列品種,原產於南美洲[1]

簡介

七彩菠蘿魚:別名七彩菠蘿慈鯛_索氏麗體魚,為鱸形目、慈鯛科、麗體魚屬、羅漢系列品種,原產於北美洲墨西哥南部。

金黃色的華麗的外表傾倒了很多愛鯛之人,通常被水族館用作北美慈鯛展示的招牌魚品種。

七彩菠蘿魚形態特徵

雌魚會比雄魚更加艷麗動人,往往表現出非常透亮的黃色,光感極強,鰓部有一個黑點或者在背鰭上有不規則的黑斑。雄性通常有更長的臀鰭,渾身布滿非常漂亮的亮片。這種雌魚靚過雄魚的特徵在很多美洲慈鯛中都有表現。

七彩菠蘿魚飼養方法

喜活動於昏暗的底部水域,野生情況下攝食水中的小型活餌,有着非常積極的領域性和攻擊性,建議不要與小型魚混養。飼養時最好種植一些高大的水草,使水底光照不至過強,這樣它們還會表現出相當艷麗的色彩。食性雜,可接受任何人工飼料,喜食魚蟲、小魚、小蝦、麵包蟲等。

七彩菠蘿魚雌雄分辨

七彩菠蘿魚繁殖方式

雄魚15cm,雌魚10cm的時候進入性成熟期。繁殖期的七彩菠蘿會變得異常暴躁,建議單獨分養出來進行繁殖。

參考來源

  1. 七彩菠蘿魚, 動物界, 2020-01-18