求真百科歡迎當事人提供第一手真實資料,洗刷冤屈,終結網路霸凌。

七台河市市工業和信息化委員會檢視原始碼討論檢視歷史

事實揭露 揭密真相
前往: 導覽搜尋

來自 搜狐網 的圖片

七台河市市工業和信息化委員會七台河市地方人民政府主管七台河市市工業和信息化工作的政府機構。

基本信息

(一)參與全市國民經濟發展戰略目標的研究、擬訂並組織實施工業和信息化的發展規劃;提出工業和信息化產業發展目標,搞好總量平衡與銜接,組織編制並實施工業和信息化結構調整規劃和經濟運行調控綱要。提出新型工業化發展[1]戰略和政策,協調解決新型工業化進程中的重大問題,推進產業結構戰略性調整和優化升級,推進信息化和工業化融合。

(二)負責工業行業的宏觀管理與綜合指導;擬訂行業發展戰略,組織貫徹國家、省有關工業發展的產業政策,提出優化產業布局、結構的政策建議;組織擬訂工業和信息化政府規劃草案,貫徹執行國家行業技術規範和標準,指導行業質量管理工作;協調行業內部關係和行業發展中的重大問題。

(三)監測、分析工業運行態勢,統計並發布相關信息,進行預測預警和信息引導,協調解決行業運行發展中的有關問題並提出政策建議,負責工業應急管理和產業安全有關工作;負責煤、電、油、運等生產要素和重要儲備物資的綜合協調和應急調節。

(四)負責提出工業和信息化固定資產投資規模和方向(含利用外資和境外投資)、由國家工業和信息化部和省工業和信息化委員會負責安排的中央、省財政性建設資金申報意見,參與安排和管理財政專項資金;按規定權限,審批、核准規劃內和年度計劃規模內工業和信息化固定資產投資項目。

(五)負責全市工業企業技術進步工作,組織編制實施企業技術進步引進及消化吸收、技術創新、重大技術裝備的規劃和年度計劃;指導和推動企業技術創新體系建設、產學研聯合和科技成果轉化;組織實施新產品、新技術的推廣應用。

(六)貫徹執行高技術產業中涉及生物醫藥[2]、新材料、信息產業等的規劃、政策和標準;指導行業技術創新和技術進步,組織實施國家、省、市有關科技重大專項,推進相關科研成果產業化;推動軟件業、信息服務業(不含電信業、社會調查業、信息提供業、諮詢業、經紀業)和新興產業發展

(七)組織實施工業能源節約和資源綜合利用、清潔生產促進政策,參與擬訂全市能源節約和資源綜合利用、清潔生產促進規劃,組織協調工業環保產業發展,協調工業環境保護,組織協調相關重大示範工程和新產品、新技術、新設備、新材料的推廣應用。

(八)推進工業管理創新,提高行業綜合素質和競爭力;負責工業企業扭虧增盈工作;會同有關部門負責企業治亂減負工作,承擔市減輕企業負擔領導小組的日常工作;組織管理非國有企業內部法律顧問工作;指導企業培訓和人才引進交流工作;指導相關行業加強安全生產管理。

(九)負責電力行業管理、監督和行政執法。

(十)負責中小企業發展的宏觀指導,擬訂促進中小企業發展和非國有經濟發展的相關政策措施,協調解決有關重大問題;指導和推動全市中小企業創業、融資、擔保、創新、培訓、配套服務體系建設;承擔市發展非公有制經濟工作領導小組的日常工作。

(十一)統籌管理和推進全市信息化工作,組織制定相關政策並協調信息化建設中的重大問題;促進電信、廣播電視和計算機網絡融合,推動跨行業、跨部門的互聯互通和重要信息資源的開發利用、共享。承擔市信息化工作領導小組的日常工作。

(十二)負責協調維護全市信息安全和信息安全保障體系建設,指導監督政府部門、重點行業的重要信息系統與基礎信息網絡的安全保障工作,協調處理信息安全的重大事件(以上工作,電信業除外)。

(十三)貫徹落實國家信用體系建設的政策、法規;推進社會誠信體系建設;研究制定全市社會誠信體系規劃和信用服務行業發展規劃並組織實施;指導和促進信用服務行業發展,管理信用服務機構;推進個人和企業信用信息的徵集和使用,以及信用信息資源的共享和信用產品的開發推廣應用。

(十四)承擔本地區民用爆破器材生產、經銷的監管工作

(十五)組織開展工業、信息化的對外合作與交流;擬訂和組織實施促進產品銷售的政策、措施;指導企業開拓市場;收集、整理、分析和發布國內外各類經濟信息,聯繫工業行業協會、商會等社會中介組織。

(十六)承辦市政府交辦的其他事項。

視頻

七台河市市工業和信息化委員會 相關視頻

工業和信息化部副部長 尚冰
對話工業和信息化部副部長陳肇雄

參考文獻