求真百科歡迎當事人提供第一手真實資料,洗刷冤屈,終結網路霸凌。

七台河市博物館檢視原始碼討論檢視歷史

事實揭露 揭密真相
前往: 導覽搜尋

七台河市博物館位於黑龍江省七台河市桃山區學府路和山湖路交接處,左側是七台河電視台,與七台河市人民醫院隔街相對,距離市桃山湖700米。前身為七台河市文物管理站,現與七台河市圖書館[1]共同建成文博綜合樓。建於1997年5月。是省級文物保護單位。博物館總面積708平方米。收藏有七台河區域內徵集的文物1.5萬餘件,其中有金代刀器、木化石以及其他許多文物,具有較高的收藏研究價值。

簡介

七台河市博物館於2003年4月22日正式對外開放,是一所地方綜合性博物館,建築面積2000平方米,年均接待觀眾約三萬餘人,由於基本陳列展覽已多年未更新,為了能吸引更多的觀眾走進博物館,起到宣傳地方文化和社會教育的功能,七台河市文廣新局啟動實施了七台河市博物館裝修布展工作工程項目建設。

2012年11月,七台河市文廣新局積極行動,推進博物館裝修布展工作進度。此次博物館改造升級主要是對博物館二樓作了內部改造,設計了時尚大方的展櫃,同時又對安防工程進行了全面升級。此次重新布展後展出將分六個主題內容,展出文物包括漢魏、遼金、近現代等時期的文物,特別突出展現七台河建市以來當代史的展示為重點。

館藏文物

市博物館現有藏品640件,其中古代文物286件、現近代文物312件、自然標本42件。年代分別為新石器時代[2]、漢魏時期、遼金時期、清代和近現代。展覽種類分別為石器、陶器、鐵器、瓷器等。文物主要來源於我市區域內的遺址出土、社會徵集和市民捐贈等。

社會捐贈

70歲的許吉貴老人研究歷史文物已有40多年,在此次展覽中捐贈了部分文物。許吉貴說,通過文物展能讓人們了解我市的歷史和古代文明,如果僅放在家裡而不展出,就失去了文物的社會價值,看到出土文物展出感到十分欣慰。

視頻

七台河市博物館 相關視頻

七台河:傳承冠軍文化 汲取奮進力量
七台河:文廣旅遊局局長何世千帶您暢遊短道速滑冠軍館

參考文獻