求真百科歡迎當事人提供第一手真實資料,洗刷冤屈,終結網路霸凌。

七十年的進展飛機渦輪技術的沿革檢視原始碼討論檢視歷史

事實揭露 揭密真相
前往: 導覽搜尋

七十年的進展飛機渦輪技術的沿革》,論述美國通用電氣公司航空渦輪噴氣發動機研究與發展歷史的著作。通用電氣公司集體編寫,編者L. A. 達克斯特 (Dalquest)、R. E. 芬克 (Falk)等6人。1979年美國航空出版社出版。

本書收編於《世界百科名著大辭典》。

內容簡介

本書簡要地敘述了美國通用電氣公司研究、發展與製造航空渦輪噴氣發動機的70年歷史。從早期的蒸汽渦輪,敘述到中期的燃氣渦輪噴氣發動機,以及後期的渦輪風扇噴氣發動機。本書包括前言、正文7章、發動機發展年表、參考文獻和索引等部分。第1章導論 (1897—1919) ——發展淵源,介紹了古代噴氣技藝和本世紀初蒸汽渦輪隨電力工業發展的情況。第2章20年代——奮鬥的年代,敘述了這10年航空發展概況和渦輪增壓器在活塞發動機上的應用。第3章30年代——科學思想成熟的10年,介紹了渦輪技術對軍用飛機設計的影響。第4章40年代——非常時期的10年,介紹了第二次世界大戰中渦輪增壓器的成批生產和通用電氣公司對惠特爾噴氣發動機的仿製。第5章50年代——擴展的10年,敘述了渦輪噴氣發動機性能和構造的迅速發展。第6章60年代——成長的10年,介紹了渦輪噴氣發動機在民航機上的應用、垂直起落和大型渦輪風扇噴氣發動機的研製。第7章70年代——取得成就的10年,介紹了燃氣渦輪技術的進展和成就。

本書對美國通用電氣公司渦輪噴氣發動機發展歷史的記述,不啻是美國航空噴氣技術發展的縮影,讀者由之可了解世界航空噴氣技術主流發展的概況。

相關信息

《世界百科名著大辭典》為書籍文獻的綜合性、科學性和知識性的工具書。選收自然科學、技術科學、綜合性科學、社會和人文科學、文學藝術的各個學科,以及宗教的名著和重要典籍。以一部著作,或一篇論文、作品為一條詞目;古籍[1]中個別篇章,習慣上認為有特殊意義的,也獨立設目。一部著作[2]一般只在一卷出現。少數著作是幾個學科不可缺少的,在有關各卷互見。互見條目用(參見第 頁)註明。

視頻

七十年的進展飛機渦輪技術的沿革 相關視頻

驚人技術的渦輪發動機,難以置信的飛機製造和組裝過程
飛機渦輪發動機是如何起動的,看一段動畫演示

參考文獻

  1. 中國古籍和中國少數民族古籍的定義,中華人民共和國國家民族事務委員會, 2016-07-26
  2. 專著和論文哪個含金量高,搜狐,2020-06-30