求真百科歡迎當事人提供第一手真實資料,洗刷冤屈,終結網路霸凌。

丁赫羅龍屬檢視原始碼討論檢視歷史

事實揭露 揭密真相
前往: 導覽搜尋
丁赫羅龍屬
圖片來自dinodata.de

丁赫羅龍屬學名Dinheirosaurus,意為「丁赫羅港(Porto Dinheiro)的蜥蜴」),是梁龍科下的一恐龍,化石發現於葡萄牙中西部勞爾哈自治市的Camadas de Alcobaça地層,地質年代屬於侏羅紀啟莫里階

描述及命名

丁赫羅龍是在1999年由約瑟·波拿巴(José Bonaparte)與奧克塔維奧·馬特烏斯(Octávio Mateus)所敘述、命名。該次挖掘是從1987年開始,並在1992年發現丁赫羅龍的化石。模式種勞爾哈丁赫羅龍D. lourinhanensis),種名是以勞爾哈(Lourinhã)自治市為名。

最初發現的丁赫羅龍化石,因相似較早被描述的同時代勞爾哈龍,而被歸類於勞爾哈龍[1]。 之後的研究發現這些化石是屬於另一類的恐龍,因而命名為丁赫羅龍。這兩類恐龍曾一度被認為是異名,但經過詳細的研究後,牠們被發現都是獨立的屬。

化石種類

丁赫羅龍的正模標本(編號ML 414)是一個部份的骨骼,包括關節未脫落的背椎、12根背部的肋骨、及四肢骨頭碎片。模式種勞爾哈丁赫羅龍D. lourinhanensis)的特徵是,其分叉神經棘的比例與梁龍不同。脊椎之間是以下椎弓突形成的結構來連接的。

分類系統

丁赫羅龍的特徵顯示牠們是由比梁龍原始的梁龍科演化而來,並且是在獨自的島上進行演化,因為當時的伊比利半島是個獨立島嶼,與北美歐洲大陸分離。

參考書目

  • 《The Dinosauria》,author=Upchurch, P., Barrett, P.M. and Dodson, P,publisher=University of California Press,2004

參考文獻

外部連結

Bonaparte & Mateus 1999

恐龍博物館——丁赫羅龍

dinosauria

dinodata.de

Dinheirosaurus in the Dinosaur Encyclopedia