求真百科歡迎當事人提供第一手真實資料,洗刷冤屈,終結網路霸凌。

丁英檢視原始碼討論檢視歷史

事實揭露 揭密真相
前往: 導覽搜尋
丁英

來源網頁
出生 1937年出生
國籍 中國
職業 舞蹈演員
知名於 非常出色的舞蹈演員,著名歌唱家李雙江的前妻

丁英[1]

丁英,1937年出生,著名歌唱家李雙江前妻。曾是舞蹈演員,丁英,是位非常出色的舞蹈演員,著名歌唱家李雙江的前妻,兩人在一起共同生活了幾十年,並育有一子。

在幾十年婚姻生活中,丁英與李雙江育有一子,名為李浩。後因感情不合而分手。[2]據悉,丁英目前已退休,為人低調,也很少與李雙江聯繫。2013年,李雙江之子李天一爆出涉嫌強姦,此事引起輿論關注,並不斷發酵,因此丁英被網絡爆出。

人物簡介

丁英是著名歌唱家李雙江前妻,曾是舞蹈演員,在幾十年婚姻生活中,丁英與李雙江育有一子,名為李浩。後因感情不合而分手。據悉,丁英目前已退休,為人低調,也很少與李雙江聯繫。

首度曝光

2011年9月6日晚,李雙江與妻子夢鴿的兒子李天一在北京市海淀區億城西山華府小區門口夥同其友將彭姓小區業主夫婦打傷,後被小區其他住戶合力攔截,後被拘留,據稱未被拘留超過15小時。事後,其父李雙江前往醫院探望傷者並作了道歉。

2013年2月,李天一因涉嫌強姦罪被刑事拘留。該事件迅速發酵,並引起國際媒體關注。幾乎每天都會有新的消息爆出,因此作為前妻的丁英也被網友爆出。

相關新聞

李雙江是我國傑出的男高音歌唱家,被譽為「歌王」,他的歌曲《北京頌歌》、《我愛五指山,我愛萬泉河》、《紅星照我去戰鬥》等家喻戶曉。他的兒子李天一曾因開寶馬車打人事件而被拘留,被釋放出來的他又被曝涉輪姦案,被公安機關逮捕。對於這樣一個紈絝子弟大家開始懷疑李雙江的家庭教育是否有起到作用。而這件事情也將讓一直低調生活的李雙江前妻丁英首次曝光,她的清純照片實為罕見,兩人共同撫養的兒子李賀的人品如何也成為大家關注的話題。

社會活動

​2011年9月6日晚,在北京西山華府小區,晉O 00888的奧迪車主和無牌寶馬車主在小區門口暴打一對夫婦,不理會大人的求饒和5歲孩子的哭喊,並叫囂「誰敢打110!」被打夫婦中丈夫的頭被打破,被送往醫院。

無牌照寶馬的車主是李雙江與夢鴿的兒子李天一。網上廣為流傳的丁英與李雙江合影,那輛車原來是夢鴿的白色寶馬,後花了27萬元改裝。李雙江被媒體曝出還曾經歷過一段婚姻,丁英也因此首曝光。 [3]

李雙江第一段婚姻曝光 李雙江與前妻丁英罕見舊照流出

李雙江第一段婚姻曝光 前妻丁英照片流出,近日李雙江第一段婚姻曝光引發媒體關注,與前妻丁英共育兒子李賀。與夢鴿結婚前,李雙江還曾經歷過一段婚姻。李雙江第一段婚姻前妻叫丁英,曾經是位非常出色的舞蹈演員,兩人在一起共同生活了幾十年,並育有一子取名為李賀。李雙江第一段婚姻後因感情不合而分手。丁英目前已退休,為人很低調,也很少與李雙江聯繫。

因歌而仕

1939年李雙江出生於滿洲國統治下的哈爾濱,父母是闖關東的山東德州人,幼年家庭貧困,但李雙江從小喜歡唱歌。少年時的李雙江經常在文藝會演中為學校和班級贏得榮譽。小學五年級時曾為哈爾濱人民廣播電台錄音。

1959年二十歲的李雙江進入中央音樂學院聲樂系讀本科,師從喻宜萱蔣英沈湘郭淑珍等學習聲樂。

那個年代中央音樂學院常舉行音樂會,票價很便宜,一般才一、二角錢,李雙江還沒畢業就已經有了名氣。一位歌唱家,除了天生要有一副好嗓子外,還得有飽滿的感情去演繹歌曲的內容,否則就是一碗沒加鹽的雞湯。李雙江是非常幸運的,上天把歌唱家必備的條件都給了他。

官方對李雙江的介紹是:「演唱熱情奔放,富有樂感,吐字清晰,聲音流暢,高音穩定、透明,輝煌而華麗。」美國費城交響樂團指揮尤金-奧曼迪曾讚揚他有「金子一般的高音,烈火一樣的熱情」。

金子一般的高音是需要的,但烈火一樣的熱情用在台下就會出事。60年代過來的北京人,但凡喜歡聽歌的基本都知道,李雙江臨畢業時,前途看好,是總政歌舞團內定的人選。但在此時,他被揭發與一位比他年長的已婚女教師迸發了「烈火一樣的熱情」,這種事在60年代,被認為是大逆不道,遭到輿論的強烈譴責。1963年畢業後,本該進入總政歌舞團的李雙江被發配到新疆軍區文工團演唱隊擔任獨唱。同年,他隨新疆歌舞團赴戰爭中的北越訪問演出,憑藉《解放南方》這首歌獲得優秀歌手獎。此外,由中國唱片社和中央電視台錄製的唱片《毛主席的話兒記心上》、《春風吹遍黎明的家鄉》在中國大陸廣為流行,李雙江也被提前授予中尉軍銜。

文革期間,李雙江因生活作風問題,在新疆遭到批鬥,腰部受傷,曾赴北京住院治療,住院期間他結識了鄧小平的長子鄧朴方,二人成為摯友。1969年冬,西哈努克訪問新疆,李雙江帶罪上台,這是文革以來他參加的首次演出。西哈努克對他的演唱留下了深刻的印象,返京後在周恩來面前對李誇讚不已。因此,1971年李雙江被調回總政歌舞團。1972年他演唱的《北京頌歌》、《我愛五指山,我愛萬泉河》、《黨的陽光照耀祖國》、《拉着駱駝送軍糧》等歌曲開始在中國大陸範圍內流行。1973年李雙江錄製了唱片《紅星照我去戰鬥》,發行量達到了300萬張,創下了當時中國大陸歌手唱片發行量的記錄。

1979年中越戰爭爆發,李雙江赴廣西、雲南等地慰問演出,這期間他演唱的《再見吧,媽媽》和《懷念戰友》成為中國大陸家喻戶曉、婦孺皆知的歌曲。1981年1月,李雙江在北京舉辦了文革後軍隊獨唱演員的首場個人獨唱音樂會,受到中國各界廣泛關注。

李雙江前妻丁英不敵小三曝光 共同撫育大兒子李賀 兩段婚姻,兩個兒子

李雙江前妻丁英,比李雙江年長5歲,曾經是位非常出色的舞蹈演員,兩人在一起共同生活多年,並育有一子李賀。後因感情不合而分手。丁英目前已退休,為人很低調,也很少與李雙江聯繫。

1988年,22歲的湖北沙市姑娘劉清娣(後改名夢鴿)考進中央音樂學院聲樂系。當年,李雙江的學生介紹她去聽他的課。一進去,滿滿一屋子的人,49歲的李雙江正在聽學生唱歌。他們唱完了,她走上前去,對李雙江說:「李老師,我唱一支歌給您聽聽。」剛唱完,李雙江就帶頭鼓起掌來。

1989年,當時的李雙江對風波持支持態度。6月2日下午,劉驍玻周舵高新侯德健家中集合,李雙江也在,他強烈要求參加「四君子」72小時絕食,周舵勸告他:「你是軍人,要殺頭的!」李方放棄。

1990年,李雙江與小自己27歲的夢鴿結婚。因兩人年齡懸殊,再加上夢鴿還是解放軍藝術學院的研究生,因懷孕不得不休學一年,這曾引起不少非議。然而,他們的第一個孩子夭折了。1995年夢鴿決定報考中央音樂學院研究生,不想這時她又懷孕了,但她不敢去醫院檢查,等考完全部七門功課,一查確實是懷孕了,夢鴿和李雙江都高興極了。然而沒到半個月就開始出血,其實懷孕兩個月的時候胚胎就停止發育了。兩人聽悉,當時就在醫院裡抱頭痛哭。半年後夢鴿第三次懷孕,終於1996年生下一個兒子,取名李天一。

1994年李雙江被任命為解放軍藝術學院音樂系主任。是中央音樂學院聲樂系客座教授、新加坡南洋藝術學院客座教授、中國少數民族聲樂學會副會長。

2011年,李天一開名車毆人事件,令父母也受牽連。繼父親被揭昔日風流史後,母親夢鴿亦被踢爆偽造頭銜。內地網民發現,夢鴿自稱「海南經濟大學藝術學院名譽院長」,但在當地卻沒有這所學校,質疑是虛構銜頭;事件曝光後夢鴿隨即刪除她在微博上的所有留言和個人簡介。

李天一,5歲時經北京奧申委選拔,成為中國年齡最小的申奧形象大使。

老年得子的李雙江曾在做客某網站時自爆溺愛孩子:「我的兒子學什麼都很靈,鋼琴能力很強,耳朵很好。孩子一定要全面發展,而藝術教育能夠啟迪孩子健康成長」;「我兒子天賦好,但我們現在不逼他。他喜歡運動、喜歡交朋友,電腦在他手裡我看就像彈鋼琴一樣,他思維非常靈敏,英語單詞隨便就能記幾千個。這代人是我們的希望,這是中國人的希望。」他說,要給孩子們創造良好的條件和環境,「不打,捨不得,有時真想打,但不能打,勸說,我們嚇唬一下。還沒有打,自己的眼淚先掉下來了。作為父母希望孩子上進,玩是孩子的天性,沒有辦法。」

此外,李雙江也透露,兒子從小就跟自己學開車,並稱「音樂與開車也有聯繫,車開起來有一種旋律,比如從啟動狀態到行駛狀態,從高速行駛到突然剎車,這些狀態交織在一起就構成了一首美妙的交響曲」。[4]


參考資料