求真百科歡迎當事人提供第一手真實資料,洗刷冤屈,終結網路霸凌。

丁堰鎮檢視原始碼討論檢視歷史

事實揭露 揭密真相
前往: 導覽搜尋
丁堰鎮

中文名 :丁堰鎮

所屬地區:江蘇省如皋市

丁堰鎮位於江蘇省如皋市,是江蘇歷史文化名城、中國花木盆景之都、世界長壽養生福地如皋市的重點中心鎮,是南通市工業重鎮、江蘇省文明鎮,與蘇錫常地區隔江相望,通江達海,承南啟北,處於上海1.5小時經濟圈內。[1]

概況

丁堰鎮位於長壽之鄉如皋的東大門,與如東縣接壤,是江蘇省重點中心鎮,江蘇省文明鎮 ,面積70.53平方千米(2017年),人口46163人(2017年),轄5個行政村、8個居委會。

丁堰鎮的工業發展起步較早,工業主要以化工、紡織皮革、服裝、工藝品、機械行業為主。

全鎮有各類工業企業285家,其中規模企業27家,規模以下企業258家。個體工業戶1200多家。全鎮工業總產值25億元,規劃了兩個工業小區,其中制皂專業園區已初具規模。

丁堰有着得天獨厚的地理條件和區位優勢。第三產業近幾年發展較快,投資3000萬元的南通泛亞賓館建成營業。

經濟發展

丁堰鎮優勢明顯,規劃科學合理,產業特色鮮明,配套設施齊全,服務理念先進,開發開放條件成熟,是長江三角地區最具投資價值的城鎮之一,具有廣闊的發展空間和美好的發展前景。丁堰鎮總面積71平方公里,5.86萬人口,農業資源豐富,工業門類齊全,投資環境優越。丁堰鎮以紡織業、化工業、皮革業和服飾業為經濟板塊,成為丁堰鎮的四大支柱產業。紡織業形成了以丁堰紡織有限公司、西東色織廠有限公司為龍頭的80多家民營企業,各種織機1200多套,年經濟總量達12億元。

化工業,以上海制皂如皋有限公司、如皋亞雅油脂化工有限公司等骨幹企業為龍頭,2006年化工經濟板塊經濟總量達到期15億元,占全鎮工業總值的確25%,

皮革業以威高利皮業有限公司和如皋市得惠皮革製品有限公司為龍頭的皮革業,出口量占中國的十分之一,出口創匯達3000多萬美元;服飾業為新興產業,以南通泰達服飾有限公司、如皋市大成絲綢製衣有限公司為依託,形成服飾業經濟特色板塊。


視頻

如皋市丁堰鎮堰南社區一季度新時代文明實踐活動

參考來源