求真百科歡迎當事人提供第一手真實資料,洗刷冤屈,終結網路霸凌。

丁伙鎮檢視原始碼討論檢視歷史

事實揭露 揭密真相
前往: 導覽搜尋
丁伙鎮

中文名 :丁伙鎮

所屬地區:江蘇省揚州市江都區

丁伙鎮位於風景秀麗的歷史文化名城江蘇省揚州市東郊20公里,面積80.2平方千米(2017年),人口44579人(2017年),下轄16個行政村、2個居委會和11個水產養殖場,集鎮常住人口2萬餘人,是全國有名的"花木名鎮"。丁伙這個既有現代氣息、花木特色,又有水鄉風韻的現代化城鎮,已成為蘇中大地上的一顆璀璨明珠。 2018年重新確認國家衛生縣城(鄉鎮)。[1]

經濟發展

丁伙的工業結構比較完善,已基本形成了化工、機電、環保、建材機械等四大產業優勢。規模企業30家,其中億元以上企業5家,鎮工業園區被國家農業部命名為"全國第三批鄉鎮企業示範園區"、"全國科技園區",面積5平方公里,各項基礎設施完善。

丁伙的花木全國盛名,已成為全省最大的綠化苗木生產基地之一。原全國人大常委會副委員長費孝通考察丁伙後,欣然題詞"中國花木名鎮--丁伙",朱鎔基也在視察丁伙花木產業化建設後,勉勵全鎮人民"多栽樹、搖錢樹"。全鎮現有花木面積3萬餘畝,500多個名特優品種,產品銷往華東、東北、華北、西北等20多個省、市、自治區。

工業發展

為迎接全球經濟一體化浪潮,加快長三角、珠三角資本密集型和勞動密集型企業向蘇中地區梯度轉移,在本地區形成產業集群,加速全鎮經濟發展,丁伙實施了"工業強鎮"發展戰略,規劃了工業園區。

發展潛力巨大:丁伙工業園區是國家農業部命名的"全國鄉鎮企業示範區"和"全國鄉鎮企業科技園區",園區規劃總面積5500畝,已開發2500畝,累計入園企業近80多家,其中產值15億元以上企業1家,5-10億元企業2家,億元以上企業5家。現已成為丁伙鎮招商引資的重要載體和經濟發展的重要增長極。

基礎設施完善:丁伙工業園區內配套設施齊全,三縱三橫的道路網絡基本形成,"四通一平"和"四化工程"已全部實現,整個園區具有較強的承載力。

區位優勢明顯:丁伙工業園區位於鎮區東南角,京滬高速公路和揚州西北繞城高速公路與正在規劃建設的海溧高速公路在此交匯(丁伙設有出口),離江都市區只有10公里距離,區位優勢非常明顯。

視頻

揚州市江都區丁伙鎮丁南村前進組23號

參考來源