求真百科歡迎當事人提供第一手真實資料,洗刷冤屈,終結網路霸凌。

丁丁糖檢視原始碼討論檢視歷史

事實揭露 揭密真相
前往: 導覽搜尋

丁丁糖

丁丁糖,學名白麻糖,主要原料麥芽糖,有潤肺治喘之功效,對支氣管炎哮喘等疾病患者能明顯緩解病情,有止咳化痰、潤肺之功效。既能當糖吃,也能做一些中藥的引子,老少皆宜。[1]清朝道光年間一個叫李世鴻的人開始在成都制售丁丁糖。雖經磨難,但發展至今,家業興旺,三個兒子和妻子開作坊、辦商店、擺攤設點,全力輔佐,李記丁丁糖紅了半個成都,這種工藝慢慢的也傳到其他城市。1992年6月,李記鳥市丁丁糖、涼糍粑、椒鹽花生糖,花生糖同獲"成都名小吃"稱號。

丁丁糖的製作工藝

丁丁糖製作過程非常繁瑣,提前3天左右把小麥發芽,小麥的品質和發芽好壞決定出糖的多少,做糖的頭一天把大米泡水,大米是當地的傳統品種,不是雜交稻,凌晨4點起來用磨子把麥芽和大米 磨成漿(40斤大楷磨2個多小時),如然後開始煮漿,壓漿,特別是壓漿,溫度相當高,然後繼續熬糖和炒糖,這個程序對火的要求特別高,不停的攪動,大楷時間3小時多,炒糖完成放在篩子裡面等溫度降下來,開始拉糖,最後製成。



丁丁糖的秘密

參考來源