求真百科歡迎當事人提供第一手真實資料,洗刷冤屈,終結網路霸凌。

一重二中檢視原始碼討論檢視歷史

事實揭露 揭密真相
前往: 導覽搜尋

來自 網絡 的圖片

一重二中中國第一重型機械集團公司第二中學校(一重二中),始建於1972年,位於黑龍江省齊齊哈爾市富拉爾基區,是一所全日制初級中學。

學校占地面積32493平方米,建築面積11268.22平方米。現有教職工132人,學生1210人,共24個教學班。

辦學歷史

一重二中地處和平大街330號,始建於1972年,1984年調整為全日制初級中學,1999年改制為企業民辦學校,2002年通過省級示範初中的評估驗收, 2006年調整為普通初級中學,2007年順利通過省一類學校的驗收,2010年通過標準化學校的驗收。

學校樓舍建築面積共11187.22平 方米,綠地面積3000平方米,體育場面積8400平方米,體育館一座,面積為360平方米。標準化的物理實驗室兩個,面積為235.8平方米;化學實驗室兩個,面積為235.8平方米;108平方米的生物實驗室一個;191.19平方米的計算機教室兩個;104平方米的勞技室兩個;學生閱覽室一個,共120個座位。學校為三年制初中,現有職工132人,具有高級職稱人數為62人,其中省級骨幹教師6人,市級骨幹教師11人(不包括省級),區級骨幹教師11人(不包括市級)。學生1210人,共23個教學班。

辦學規模

重二中擁有三幢教學樓距離校門最近的樓為老樓(主要用途為倉庫),其次分別為博學樓(主要學生為初一初二生),進學樓(主要學生為初三生)

重二中擁有先進的教學設備,教學儀器,教師辦公室及教室皆配置電腦,並可上網,教師自製課件,不僅在課堂上充分發揮了作用,還在省、市的課件製作競賽中取得了驕人的成績,真正實現了校園網絡化,課堂信息化,教學硬件一流。重二中物理實驗室、化學實驗室、生物實驗室、計算機教室、語音室、音樂室、閱覽室、技術室、多功能教室及體育館設備齊全,所有硬件設施均達到省級標準。

重二中始終貫徹執行國家教育方針,走出了一條辦學的特色之路,學校本着「為每一位學生的理想導航,為祖國和國家的未來奠基」的辦學理念,全校教職工以堅韌奉獻,熱情團結的品格,形成「面向全體,注重素質,能言善導,發展個性」的教風,打造了精湛的教師隊伍。全校學生銘記「重德、求真、健康、和諧」的校訓[1],形成「樂學、會學、勤學、博學」的學風,營造「以人為本,務實創新,精誠合作,追求卓越」的校風[2],達到人人身心健康,和諧發展,各展其能,氣朗風清的境界。

指導思想

重二中領導隊伍年輕化、知識化、專業化,班子成員思想政治素質和政策理論水平高,熱愛本職工作,具有敬業和樂業精神,學校管理規範化、民主化、科學化,強調溝通與協作,明確邊界,細化常規,很好的為教育教學服務,管理水平一流。學校始終堅持以抓教師隊伍建設為本,以抓民主加科學管理為綱,以教學改革和課程建設為動力,以教育科研為先導的工作指導思想。將重二中辦成質量優秀的現代化學校,以優異的成績贏得了社會的信任,吸引着全區的學生。

教師隊伍

教師隊伍力量雄厚,具有較高的師德修養,團結協作,和諧共事,勝任由低年級到高年級的循環教學,善於吸收新課程理念和教學方法,能夠熟練掌握現代化教育理論和信息技術,教學上,充分考慮學生的興趣,創造條件努力讓教室成為學生最喜歡的地方之一,讓課堂教學成為學生最喜歡的活動之一。重視教學常規,敬重教學規律,通過學科教學改革,貼近學科學習規律和學生認知規律,堅持多元評價,促進學生多元發展,實現學生多向成才,教學質量一流。

教學成績

多年來,學校在教育教學中取得了突出的成績,2002年,我校成為全區唯一一所通過了省級示範初中的評估驗收的學校,為富區留才,為各高校、各企業輸送人才做出了巨大貢獻,特別為一重留住人才做出了貢獻,取得了家長的讚譽,獲得了較高的社會聲譽。2010年通過了標準化學校的驗收。在2011年中考中更是取得了驕人成績,全區前十名中有五名為重二中學生。一重二中,是人才成長的搖籃,是輸送人才的溫馨港灣。

展望未來,重二中將披荊斬棘,勇往直前,為創建富區最優秀的學校而努力!

參考文獻

  1. 校訓 學校重要的文化符號,搜狐,2015-09-10
  2. 校風建設主要是靠自我約束,搜狐博客,2010-03-13