求真百科歡迎當事人提供第一手真實資料,洗刷冤屈,終結網路霸凌。

一街小學檢視原始碼討論檢視歷史

事實揭露 揭密真相
前往: 導覽搜尋

來自 搜狐網 的圖片

一街小學位於河北張家口市赤城縣龍關鎮一街。遵循「尊重個性、挖掘潛力、一切為了學生的發展,一切為了祖國的騰飛」的辦學思想,恪守 「用愛心興盛教育、用責任發展教育」的辦學格言,走特色發展之路。與此同時,學校還重新 制定了新校訓、新校風、新教風、新學風,提出了「沒有愛就沒有教育」的教育教學[1]理念,要求教師[2]做到珍愛生命、熱愛生活、熱愛崗 位、關愛學生。將學生的培養目標確立為:全面發展、突出特長、勇於創新、品德高尚、健康 自信。

辦學條件

《關於全面加強和改進新時代學校體育工作的意見》指出,到2022年,配齊配強體育教師 ,開齊開足體育課,辦學條件全面改善,學校體育工作制度機制更加健全,教學、訓練、競賽 體系普遍建立,教育教學質量全面提高,育人成效顯著增強,學生身體素質和綜合素養明顯提 升。到2035年,多樣化、現代化、高質量的學校體育體系基本形成。

素質教育的本質

素質教育從本質來說,就是以提高國民素質為目標的教育。這是從教育哲學的角度在教育目 的層次上對素質教育概念的一種規定,這一規定把素質教育與其他種種不是以提高國民素質為 目標的教育區分開來。按素質教育的實現範圍來分,中國素質教育主要分為個人、社會、國家 三個層面。個人素質教育是指學生個人在應試教育環境下通過改進學習方式在一定程度上實現 素質教育。社會素質教育是指在一定範圍內和一定程度上實現的素質教育。國家素質教育指 的是在全國範圍內以憲法、法律和地方行政法規為法律基礎,擁有完善體制機制保障的完全 意義上的素質教育。當今時代,科技進步日新月異,知識經濟迅猛推進,經濟社會發展日益 轉向創新驅動。只有高度重視和發展素質教育,大力培養創新型人才,才能搶占發展主動權和 制高點,才能在激烈的國際競爭中立於不敗之地。

特色辦學

在教育教學中堅持開展豐富多彩的校園文化活動,讓校園成為同學們學習、成長、發展特長 的樂園。我們充分廣泛地開展各種文化活動,為全面培養學生個性特長搭建起一個又一個發展 平台。如「感恩教育」「創建安全文明校園」「樹立社會主義核心價值觀」「珍愛生命,拒 絕毒品」、「節約從我做起」「做一個文明的小學生」、「弘揚民族精神」「環保宣傳」等專 題活動,既進行了思想品德教育,又豐富校園文化生活,開拓了同學們的視野;「慶六一」 「唱紅歌頌中華歌詠比賽」「元旦聯歡會」「讀書專題徵文比賽」「手抄報比賽」「經典誦讀 」「書畫大賽」「作業、藝教作品作品展」等課外活動,為學生提供表現舞台,展現了學生 的個性特長。通過廣泛開展各種課內外活動,進一步淨化了校園文化,抵制了消極、腐朽思 想的滲透,引導了校園文化問健康高雅的方向發展,也推動了學生素質的全面發展,提高 了德育的實效性。

參考文獻

  1. 教育教學改革的新契機,搜狐,2020 -05-20
  2. 教 師的真正含義,你知道嗎? ,搜狐,2017-10-23