求真百科歡迎當事人提供第一手真實資料,洗刷冤屈,終結網路霸凌。

一種注塑機多段料筒溫度控制方法及系統檢視原始碼討論檢視歷史

事實揭露 揭密真相
前往: 導覽搜尋

來自 搜狐網 的圖片

一種注塑機多段料筒溫度控制方法及系統本發明涉及注塑機的控制技術,旨在提供一種注塑機多段料筒溫度控制方法及系統

二、技術要點

(解決的技術難題、技術指標等)

該方法包括:溫度傳感器[1]實時採集各段料筒當前實際溫度值,傳送至對應的PID控制模塊;各PID控制模塊得到各段料筒的溫度控制誤差值,並計算對應段料筒電加熱器原始的控制輸出值;溫度同步算法模塊得到各段料筒電加熱器實際的控制輸出值,並傳送至對應料筒段的電加熱器進行控制。本發明能夠實現多段料筒溫度的快速同步升溫控制,在注塑機正常運行過程中,注塑機料筒溫度誤差超過設定誤差範圍時,也可以期待能夠同步控制算法,實現注塑生產過程中的動態同步控制。採用該控制系統及方法不改變原來控制系統的硬件成本,大大提高了料筒溫度控制的同步性。

三、成果形式

(專利、著作權、新產品、新技術等)

專利

四、應用領域及應用場景

裝備工程,用於各類注塑機的關鍵控制系統的開發。

五、當前應用成效

目前該技術已經應用於智能家電,包括洗衣機,微波爐,空調器,電冰箱等的控制裝飾面面板;以及新能源汽車和無人駕駛汽車,用於儀錶盤,空調面板,標誌等;可以有效改變如下問題:如手機鏡片或控制面板, 良率難以控制,受人為因素影響比較大,溫度難控制; 公母模,成型過程中傷害片材表面;薄膜厚度變化需要修改成型模,費用昂貴,R角成型差,易拉破片材等;本發明涉及注塑機的控制技術,旨在提供一種注塑機多段料筒溫度控制方法及系統。該方法包括:溫度傳感器實時採集各段料筒當前實際溫度值,傳送至對應的PID控制模塊;各PID控制模塊得到各段料筒的溫度控制誤差值,並計算對應段料筒電加熱器原始的控制輸出值;溫度同步算法模塊得到各段料筒電加熱器實際的控制輸出值,並傳送至對應料筒段的電加熱器進行控制。本發明能夠實現多段料筒溫度的快速同步升溫控制,在注塑機正常運行過程中,注塑機料筒溫度誤差超過設定誤差範圍時,也可以期待能夠同步控制算法,實現注塑生產過程中的動態同步控制。採用該控制系統及方法不改變原來控制系統的硬件成本,大大提高了料筒溫度控制的同步性。

六、應用推廣的領域和場景

經過拓展,該技術可以廣泛應用於電子業,用於製作各類電子產品,以及計算機[2],車載音響,照相機等裝飾面殼及標牌;應用領域非常廣泛。

七、應用推廣的價值和前景

(產業帶動能力、效率提升能力、市場規模等)

注塑機本身的應用領域十分廣泛,該技術用於提升現有技術的性能,降低成本,可用於技術升級改造,市場需求明確,推廣價值大。

八、技術優化的方向和途徑

針對不同應用場景開發標準化部件,進行模塊化生產。

參考文獻