求真百科歡迎當事人提供第一手真實資料,洗刷冤屈,終結網路霸凌。

一碗陽春麵檢視原始碼討論檢視歷史

事實揭露 揭密真相
前往: 導覽搜尋

一碗陽春麵》(一杯のかけそば)是由西河克己執導,泉品子鶴見辰吾等主演的電影。

基本信息

劇情簡介

  故事發生在寒冷的冬夜,一對善良勤懇的夫妻經營着一家麵館,某日,一位滿臉疲憊的母親帶着兩個孩子光顧了這家麵館,然而,他們三人卻只點了一碗蕎麥麵,很顯然,經濟上的拮据困擾着這個破碎的家庭。夫妻兩人熱情的接待了他們。

  第二年,這個特殊的家庭再度來到了麵館,母親告訴老闆娘,她的丈夫去世了,去世前留下了大筆的債務,需要靠她來償還。之後的每一年,母親都在用她的出現告訴老闆和老闆娘,她依然堅強着活着。然而,從某一年開始,母親再也沒有出現過了,之後的每一年亦如是,一轉眼十四年過去,麵館的夫妻依然沒有忘記這位生死未卜的堅強女性。*[1]

劇照

視頻

日本電影一碗蕎麥麵中文發布 感人片尾試看

獲獎情況

第16屆日本電影學院獎 (1993)

  • 最佳剪輯 鈴木晄*[2]

參考資料

  1. 1.0 1.1 一碗陽春麵 一杯のかけそば (1992). 豆瓣. [01 七月 2020] (中文). 
  2. 一碗陽春麵 一杯のかけそば 獲獎情況. 豆瓣. [01 七月 2020] (中文).