求真百科歡迎當事人提供第一手真實資料,洗刷冤屈,終結網路霸凌。

一百零八檢視原始碼討論檢視歷史

事實揭露 揭密真相
前往: 導覽搜尋
 一百零八
一g.3dmgame.jpg

來自 電影 的圖片

中文名 一百零八

外文名 Wonder In The Temple

類 型 災難片

出品公司 四川壇城聖視、嘉蘭影業、

        北京坛城圣视、中共什邡市委、

製片地區 中國內地

拍攝日期 2018年3月3日

拍攝地點 四川省什邡市

導 演 孔嘉歡 編 劇孔嘉歡 製片人 萬磊

主 演 呂星辰 、董凡 、高亮

片 長 108 分鐘

上映時間 2021年5月15日(中國大陸)

出品時間 2018年

《一百零八》是由四川壇城聖視電影文化傳媒有限公司、永康嘉蘭影業、北京壇城聖視電影文化傳媒有限公司出品,孔嘉歡擔任編劇並執導,呂星辰董凡高亮領銜主演,吳京特別助演的愛情災難電影,於2021年5月15日在中國大陸上映。 該片取材於「5·12」汶川特大地震期間發生在四川德陽什邡市的真實事件,講述了震後的什邡市婦幼保健院瀕臨倒塌,醫護人員與孕產婦們在羅漢寺僧眾的幫助下,為新生命連起一道保駕護航的銅牆鐵壁的故事。 [1]

劇情簡介

駐唱歌手肖蘭(呂星辰飾)是一名孕婦,她離開成都前往什邡,在遭遇男友陸地(高亮飾)的閉門之痛後一氣之下來到醫院打胎,沮喪之時突遇地震襲擊。震後的什邡市婦幼保健院瀕臨倒塌,院長率全體醫護人員保護全院近20多名孕婦緊急轉至羅漢寺,寺院住持破例收留眾人,自此寺院變產院,禪房變產房。這期間肖蘭目睹了地震對生命的摧殘和母親們的負重,親歷了災難中人性極限的撕裂與挑戰,同時也見證了108個新生命在極端時期輝煌的誕生。 [2]

角色介紹

|

電 9c82d158ccbf6c8196d56395ab3eb13532faeb85.jpg

肖蘭 演員 呂星辰 酒吧駐唱歌手。她率性直爽、內心敏感脆弱,對男友陸地極其依賴。兩年前,父母因車禍離世,她變得偏執抑鬱,懷孕四個月後因性格問題與男友陸地陷入冷戰,瀕臨決裂。[3]

|

陸1a4c510fd9f9d72adbbd5f60c32a2834359b0e9b.jpg

陸地 演員 高亮 鋼琴師、詞曲作家。琴藝高超,出生於藝術世家,自小接受藝術薰陶,在四川音樂學院任教時,與聲樂系學生肖蘭相戀,後兩人出現矛盾,他離開成都,回到什邡老家。

幕後製作

創作背景

「一百零八」是電影片名,也呼應着地震過後在羅漢寺里誕生的108個新生兒,同時也有佛教中人間108種煩惱,108顆佛珠等釋義,這一史上最不可思議的神奇數字,喻示着影片中溫暖全球人心的生命奇蹟。

故事原型

什邡市婦幼保健院院長桂逢春說,地震發生時,醫院一共有20多個孕產婦和新生兒。地震發生後,醫院的房屋和設施設備損毀嚴重,住院大樓成了危樓。醫院周邊,最近的轉移地點只有羅漢寺。5月12日下午5點,醫院相關負責人找到羅漢寺當時的住持素全大師,講明醫院的情況,請求幫助。素全大師沒有猶豫,爽快地答應了。當天晚上8點,所有孕產婦和新生兒都被轉移到羅漢寺內的帳篷里。 汶川地震發生後不到6小時,什邡市婦幼保健院就搬進了羅漢寺,臨時產房就搭在羅漢寺院內。5月17日1點,醫生把馮利華接進寺院,診斷後,決定馬上安排手術。5月17日清晨,羅明貞溪出生了。羅明貞溪是第9個在羅漢寺出生的孩子。

拍攝過程

2018年3月4日,該片在什邡羅漢寺舉行了開機儀式。為了還原真實故事中的場景,孔導還親自設計了一套地震平台裝置用以模擬一棟樓的地震。整個地震廊道的搭建用時整整三個月,影片配樂全程採用了純人聲阿卡貝拉「人聲交響樂」。 該片從籌拍到啟動,時間非常緊,在整個過程中,什邡市政府給予了最大限度的支持,在最短時間內協調拍攝所需要的場景、道具等,想盡各種辦法找到10年前真實的帳篷、鐵鍬等救災物資。在當地政府協調下,劇組找到了一棟廢棄的樓房,將其炸毀了還原成震後垮塌的廢墟,片中所呈現的磚頭、水泥、鋼筋,都是真實的。整部影片共有4000餘名當地群眾自願參演,有學生、有醫護人員、公務員,也有各行各業的群眾,不收取分文報酬。

視頻

一百零八

參考資料