求真百科歡迎當事人提供第一手真實資料,洗刷冤屈,終結網路霸凌。

一槌定音檢視原始碼討論檢視歷史

事實揭露 揭密真相
前往: 導覽搜尋

一槌定音》是中央電視台財經頻道推出的一檔演播室藝術品投資電視欄目[1],該欄目由朱軼謝穎穎主持。節目重點突出大眾對藝術品投資的認識與參與,以「尋找最具眼光的藝術品投資人」為欄目宗旨。

欄目介紹

《一槌定音》是一檔大型演播室藝術品投資電視欄目, 重點突出大眾對藝術品投資的認識與參與,以「尋找最具眼光的藝術品投資人」為欄目的宗旨。該欄目突破了以往藝術品投資節目以鑑定為主的單一形式,用模擬真實交易的方式,向觀眾傳播藝術品投資的技巧、知識、風險防範,更加凸顯財經特色。

《一槌定音》每周一期,每期節目將會有6件寶物(其中3件描述與事實完全相符,3件有誤),17位奪寶人,通過競價奪寶的方式(觀寶——辨寶——出價——寶主決定最高價成交/十秒奪寶/退出)爭奪3件描述與真實完全相符的寶物。充分的展現買家與賣家之間價值觀的碰撞和交易技巧的角逐。

每期節目有3-4名專家(楊寶傑、楊靜榮、金運昌等)坐鎮,其中1名為藝術品市場專家(劉新惠等)。節目最後由銅印�鏨刻名家孟昭廷現場鏨刻銘璽作為獎品獎勵給本場最具眼光的藝術品投資人[2](三次競價中,與拍賣公司估價差距最小者)。

主持人

朱軼

曾是武漢一名相聲演員,5年「北漂」後成為中央電視台3個欄目的主持人;以他名字命名的《朱軼說計》,收視率在央視二套僅次於李詠的《非常6+1》;他被《新周刊》評選為2005年度最佳生活節目主持人。

代表作品:《生活》、《超市大贏家》、《消費主張》、《一槌定音》

謝穎穎

1978年5月22日生於福建省長汀縣,中國內地節目主持人。

2003年畢業於福建師範大學音樂學「聲樂表演及其教育」碩士研究生班,同年進入央視財經頻道。2010年初赴新加坡參加路透社培訓,同年畢業於清華大學EMBA班。2011年至2016年,連續主持中央電視台3·15晚會。

代表作品:《經濟信息聯播》、《創業英雄匯》、《一槌定音》

視頻

一槌定音 相關視頻

《一槌定音》:秘色瓷究竟有多神秘?
《一槌定音》財經節目

參考文獻