求真百科歡迎當事人提供第一手真實資料,洗刷冤屈,終結網路霸凌。

一方水土檢視原始碼討論檢視歷史

事實揭露 揭密真相
前往: 導覽搜尋

一方水土山西衛視一檔以「水生萬物,地發千祥,一方水土」為欄目特色展示三晉歷史長河中的變遷的電視熒屏節目[1]

欄目定位

以平實的視角,以厚重的抒情風格,展示三晉在歷史長河中的變遷,在賞心悅目中讓觀眾感受歷史,尋求歷史和現實的對接點。通過一組組華麗精美的鏡頭,一行行精敲細琢的字幕文字,一唱三嘆的文化表述及滄桑巨變後的古蹟遺景,採用厚重的抒情風格展示三晉獨特的人文景觀、歷史沿革、風土人情、文學藝術等,讓受眾在賞心悅目中感受歷史。

欄目風格:以文化探索者的姿態,活躍電視熒屏。

欄目宣傳語:水生萬物,地發千祥,一方水土,讓歷史活在今天[2]

山西衛視

是山西廣播電視台旗下的一套綜合性衛星電視頻道,其前身是1960年5月25日開播的太原實驗電視台,於1998年5月23日上星播出,開設有新聞、專題、綜藝、戲曲電視劇等多類節目。

1998年5月23日,山西電視台第一套節目開始通過亞洲2號衛星傳輸,正式上星播出,呼號「山西衛視」 ;2004年11月1日,轉設為山西廣播電視總台衛星頻道,正式呼號「山西衛視」 ;2005年5月1日,啟用新台標;2015年6月,啟用宣傳口號「民族范 中國風」;2015年12月,山西衛視被《中國廣播影視》雜誌社評為「TV地標(2015)年度最具成長性省級衛視」 ;2018年4月,山西衛視《中國民歌春晚》、《人說山西好風光》等節目獲得第25屆電視文藝「星光獎」。

視頻

一方水土 相關視頻

山西台《一方水土》: 發現黃河大鐵牛(上)
一方水土 20140905精彩山西 經典篇 懸空寺

參考文獻