求真百科歡迎當事人提供第一手真實資料,洗刷冤屈,終結網路霸凌。

一年級的馬鳴加檢視原始碼討論檢視歷史

事實揭露 揭密真相
前往: 導覽搜尋

一年級的馬鳴加》是南京大學出版社出版的圖書,作者:鄭春華。

圖書簡介

《一年級的馬鳴加(手繪全彩注音)》是面向小學低年級學生的原創兒童讀物。

作者鄭春華筆下的馬鳴加是一名剛上一年級的小學生,他勇敢—別的小朋友都由家長陪着去上學,馬鳴加第一天就要自己去;他淘氣——欺負同桌女孩毛毛蟲,對着跳舞的男同學怪叫;他善良——下雨天去給班主任老師送傘……

作者簡介

鄭春華,1959年生,上海人。著名兒童文學作家,中國作家協會會員,曾就讀於魯迅文學院、南京大學中文系。1980年開始兒童文學創作,著有兒童詩集《甜甜的託兒所》《小豆芽芽》《圓圓和圈圈》,中篇小說《紫羅蘭幼兒園》《貝加的櫻桃班》,小學生活故事《非常小子馬鳴加》《奇妙學校》《蘿蔔老師》等,代表作《大頭兒子和小頭爸爸》多年暢銷,已成為中國優秀原創兒童文學[1]最典型的代表作之一,由它改編的同名動畫片風靡全國,深受孩子們喜愛。作品曾榮獲國際兒童讀物聯盟「小松樹」獎、全國優秀圖書獎、國家圖書獎、中國作家協會全國優秀兒童文學獎、陳伯吹國際兒童文學獎等多種獎項[2]

目錄

第一天上學

第一天放學

五隻書包

馬口鳥力口

生病在家

選班長

辮子開關

倒霉的男子漢

是真的小學生了

小老師

最傷心的一天

兩個名字

植物園的廁所

特別的生日禮物

好心的壞哥哥

下雨天

視頻

一年級的馬鳴加 相關視頻

作家鄭春華元宵節賀詞
廣東新關註:新青年勢力榜 南京大學出版社精彩圖書推薦

參考文獻