求真百科歡迎當事人提供第一手真實資料,洗刷冤屈,終結網路霸凌。

一帶一路研究院檢視原始碼討論檢視歷史

事實揭露 揭密真相
前往: 導覽搜尋

來自 搜狐網 的圖片

一帶一路研究院2017年在廣州南沙行政中心成立的研究院。「一帶一路」研究院是南方(南沙)國際產能和技術合作中心、國家發改委國際合作中心在廣州南沙行政中心聯合成立。

2017年5月,「一帶一路」研究院在廣州南沙揭牌。

成立背景

從國際視野上看,南沙作為粵港澳大灣區在國際產能合作上的橋頭堡,正積極聚焦「一帶一路」「一軸兩翼」重點國家及沿線國家,重點圈定交通、能源、通信、工程機械[1]、船舶海洋工程等優勢產能行業。他相信伴隨着「一帶一路研究院」和「南方合作中心」的成立,未來南沙必將大有作為,「一帶一路」沿線國家和地區也必將從中獲得堅實的助力。

近年來,在國家、省、市的高度重視和大力支持下,南沙新區呈現出蓬勃發展的良好勢頭。在這個大背景下,國家發改委國際合作中心在南沙新區設立『一帶一路』研究院,並與自貿區南沙片區管委會、廣東省綜改院共建南方(南沙)國際產能和技術合作中心,可謂正當其時。

設立作用

國家發改委國際合作中心在南沙新區設立「一帶一路」研究院,並與自貿區南沙片區管委會、廣東省綜改院共建南方(南沙)國際產能和技術合作中心,可謂正當其時。三方將緊密合作,攜手構建一套高效集成、方便快捷、線上線下一體化運作的國際投資和技術作專業化綜合服務體系,在國家實施「一帶一路」戰略中發揮積極作用。

重要意義

國家發改委國際合作中心和自貿區南沙片區管委會、廣東省綜改院三方聯合發起成立南方(南沙)國際產能和技術合作中心,對南沙、對華南區域企業「走出去」、對國際高端技術「引進來」有重大意義。

相關資訊

一帶一路

「一帶一路」(The Belt and Road Initiative,全稱:「絲綢之路[2]經濟帶」和「21世紀海上絲綢之路」)是中國國家主席習近平於2013年9月和10月分別提出的合作倡議。

它充分依靠中國與有關國家既有的雙多邊機制,藉助既有的、行之有效的區域合作平台,積極發展與沿線國家的經濟合作夥伴關係,共同打造政治互信、經濟融合、文化包容的利益共同體、命運共同體和責任共同體。其貫穿亞歐非大陸,陸上依託國際大通道,海上以重點港口為節點。

2021年4月21日,中華人民共和國駐澳大利亞聯邦大使館發言人表態稱,對澳大利亞外長4月21日宣布撕毀中方同澳大利亞維多利亞州政府簽訂的「一帶一路」備忘錄和框架協議表示強烈不滿和堅決反對。

參考文獻