求真百科歡迎當事人提供第一手真實資料,洗刷冤屈,終結網路霸凌。

一屍到底檢視原始碼討論檢視歷史

事實揭露 揭密真相
前往: 導覽搜尋
一屍到底
圖片來自ezding

一屍到底,2017年製作並上映日本電影,導演為上田慎一郎,此片為其第一部長片電影,亦為日本電影專門學校「ENBU Seminar」製作的第7部作品。2017年11月在日本小規模首映之後,陸續於國外電影大獎獲獎[1]2018年6月於回到日本國內進行全國公開上映。

製作背景

導演上田慎一郎欣賞兩段式的舞台劇。「企畫開発協力」でクレジットされている荒木駿はその公演の腳本家で、大坪勇太は當時の出演者である。公開拡大後は同作が「原案」としてクレジットされるようになり、同作の演出を擔當した和田亮一が「special thanks」でクレジットされている。}}時突然的發想,並開始著手寫大綱[2][3]。加入了「ENBU Seminar」的成員後,修改設定並開始拍攝。

2017年11月時,與「Sinama Project」系列「きみはなにも悪くないよ」,一起於新宿K's cinema劇院中,限定於6日內上映。2018年6月開始,於新宿的K's cinema以及池袋的ROSA會館電影場中單獨上映。首次上映時,富士電視台的主播笠井信輔特地前來觀賞,並且擔任電影宣傳配音,以及當日的司儀。[4]

電影一開頭的37分鐘長鏡頭畫面中,包含了真正發生問題以及原本劇本就寫入的問題。於國外上映的名稱為「ONE CUT OF THE DEAD」[5]。2018年上映時的宣傳詞為「看到最後之前不要站起來。這部電影有兩個開頭」「素人電影導演以及演員共同創造的超級娛樂大作」。電影總長 96 分鐘。

一開始上映時由製作方「ENBU Seminar」自行發行、在網路討論板上獲得相當廣大的口碑支持,7月25日時,宣布由Asmik Ace共同發行。8月後,漸漸地超過100間電影院以上擴大上映。[6](於8月下旬時,全日本累計超過200間電影院上映[7])。

故事大綱

拍攝殭屍電影時,遇上了真正的殭屍。為了追求真實性,導演仍堅持不斷拍攝。一方是為了逃命的演員以及工作人員,一方是為了追求真實性的導演,是否能夠拍攝出37分鐘的微電影

參考文獻