求真百科歡迎當事人提供第一手真實資料,洗刷冤屈,終結網路霸凌。

一家之主檢視原始碼討論檢視歷史

事實揭露 揭密真相
前往: 導覽搜尋
原圖鏈接一家之主

一家之主是白羽導演;姜武,葉童,韓青,俞洛生,陳龍,柯藍,俞洛生,聶海等主演

基本信息

  • 中文名 一家之主
  • 製片地區中國大陸
  • 導演 白羽
  • 語言 漢語普通話
  • 主 演 姜武,葉童,韓青,俞洛生,陳龍,柯藍,俞洛生,聶海
  • 類型 家庭,言情,都市
  • 首播時間 2002年2月16日

主要演員

姜武

1969年11月4日出生於河北省唐山市,中國內地影視男演員、導演,畢業於北京電影學院表演系。

1999年因電影《洗澡》中出演二明為人所知,並憑此片相繼獲得第7屆北京大學生電影節最佳男演員獎、第5屆中國長春電影節最佳男配角獎等總共四個獎項。1992年《葛老爺子》獲中國長春國際電影節「長春銀杯獎」、1999年《美麗新世界》獲得1999年第19屆夏威夷國際電影節最佳男主角獎、2007年憑藉《5顆子彈》獲得第26屆中國電影金雞獎最佳男配角提名。2009年《我的唐朝兄弟》獲得第6屆中美電影節最佳男主角獎、第2屆英國萬像國際華語電影節最佳男演員獎。2001年《空鏡子》、2004年《別了溫哥華》獲得第四屆電視節「雙十佳」「十佳」演員獎 。2009年《滿堂爹娘》獲得2010年春季電視劇互聯網盛典最佳男演員獎。2011年《誓言今生》獲得第8屆華鼎獎中國近代革命題材電視劇最佳男演員。

2013年主演賈樟柯導演電影《天註定》,此片入圍第66屆戛納國際電影節正式競賽單元,5月17日在戛納全球首映,榮膺最佳編劇獎。2015年擔任海峽國際微電影節形象大使。2016年12月16日,其執導的電影《發小兒》上映。 2018年,憑藉《俠路相逢》獲得第14屆中美電影節年度最佳男配角獎 [1]

劇情簡介

以當代人的事業、情感、家庭生活為主要內容,時代氣息濃厚,以輕鬆幽默 的風格,表現了人在逆境中的勇氣和力量。該劇由北京電影學院電視劇部、北京亞華聯合製作。 一段不平凡的經歷,究竟誰是一家之主?啼笑皆非,一波未息,一波又起……

狂妄自大的設計師康樂源,因為突如其來的抄襲事件而被陷害下崗,在家相妻教子。樂源妻子常美清,毫無工作經驗,迫於無奈到處找工作,她成為汽車銷售員,但無開車經驗,不斷在街上闖禍,被譏諷為「原爆」,又險把上司撞死……

常美清幾經努力終於成為傑出員工,可是家中卻出現了重重的危機,丈夫的懷疑,兒子的埋怨…… 美清的外甥女方詠琪從外國回來,作風洋化,與頑固守舊的樂源成為鬥氣冤家,令他在家中地位岌岌可危。及後兩人和解,又表現的過分的親昵,害得美清以為引狼入室,又發現上司猛力向自己展開追求……

詠琪的鄰居兼同學李小炳是富豪之子,因為受童年常被綁架的陰影影響,經常神經兮兮,暗戀詠琪卻也不敢表白,只是默默的在詠琪的背後做着許多出人意外的事情,使詠琪大受感動…… 當一切的疑雲煙消雲散,正要東山再起的樂源卻駭然獲悉自己得了不治之症,急於安排身後之事,計劃着把愛妻和愛子往別的男人身上推…… [2]

參考資料