求真百科歡迎當事人提供第一手真實資料,洗刷冤屈,終結網路霸凌。

一夜大肚檢視原始碼討論檢視歷史

事實揭露 揭密真相
前往: 導覽搜尋

一夜大肚》是由美國環球影業公司出品的愛情喜劇片,由賈德·阿帕圖執導,塞斯·羅根、凱瑟琳·海格爾、保羅·路德聯合主演。影片於2007年6月1日在美國上映。

作為美國流行文化的重要符號[1],美劇不拘泥於熟固的選材與類型,以精良的製作、多元的表達和對藝術的不懈追求,持續吸引着全球尤其是中國的觀眾[2]

劇情梗概

24歲,正是人生中想啥來啥的黃金年齡,你可以做各種各樣的嘗試,而不去計較後果,剛剛度過24歲生日的艾莉森·斯科特(凱瑟琳·海格爾飾)則將年輕人獨有的朝氣和勇敢轉變成了事業的地基和攀升的最好捷徑,而且頗具成效,因為電視台領導剛剛通知她,她即將成為一檔非常受歡迎的娛樂節目的主播--以她的年紀能夠獲得如此成就,用意氣風發四個字來形容艾莉森目前的生活,一點都不誇張。

然而,艾莉森為自己描繪的美好未來卻因為一夜風流而變成了水中泡影,她在酒吧喝了個爛醉之後,與懶惰成性的本·斯通(塞斯·羅根飾)上了床本來,兩個都是單身的年輕人,在酒吧瘋瘋玩玩,一夜情之後各奔東西,老死不想往來這是時下小青年非常標準的生活方式,可是幾個星期之後,本卻接到了艾莉森的電話,她懷上了他的孩子。

在面對是獨立撫養孩子還是和本共同承擔責任的抉擇上,艾莉森決定給本一個機會,也給自己一個機會,可問題是,本自己就是一個大孩子,他根本就不願意安定下來,現在卻憑空冒出一個孩子需要養育,還要嘗試着與完全是陌生人的未來孩子的媽共同生活,一根筋的本被這些如潮水般湧來的壓力弄得幾乎喘不過氣來,當艾莉森和本開始約會並慢慢了解彼此時,兩個人再次品嘗到了痛苦的滋味,對方顯然並不是自己期待已久的靈魂伴侶。

影片評價

《一夜大肚》拿戀愛當主題也不是什麼新鮮故事了,但是影片的內容,大大超出了純粹兩人世界的戀愛範疇,這是一部對美國中產階級生活婚姻、感情狀態進行辛辣剖析的電影,但是它沒有故作姿態,一切都是那麼真實,仿佛就是你身邊的故事,重要的是它笑中有淚,溫馨且讓人感動。(騰訊娛樂評)

影片中最為感動的部分,艾莉森從懷孕到生育的過程,特別是嬰兒即將出世時的特寫,讓人從心底里感到震撼,這是生命,生命是鮮活、無罪的,可能每個人選擇的生活狀態不同,並不存在絕對的優與劣,只是在各自成長中,不同人面對這樣的問題會有不同的態度,但總會看到一種共性的差異,那就是男人與女人的差異,當本明白自己想得到愛情和家庭,就得勇於承擔起責任,看似磕磕碰碰反常規的劇情發展,拿懷孕婚姻家庭不住地插科打諢,骨子裡卻是守得雲開見月明,一部R級喜劇片能獲得好評大約也正是因為這份真實的正能量。

視頻

一夜大肚 相關視頻

一夜大肚劇情:讓你見證不一樣的愛情,孩子可以改變一切
評分最高的英美劇:曼達洛人

參考文獻