求真百科歡迎當事人提供第一手真實資料,洗刷冤屈,終結網路霸凌。

一場海子詩歌與路加福音的對話檢視原始碼討論檢視歷史

事實揭露 揭密真相
前往: 導覽搜尋

來自 全景視覺網 的圖片

一場海子詩歌與路加福音的對話》,副標題:中國「回家」與耶穌基,編號: A53TW1801,ISBN: 9789866131714,作者: 楊曉莉,出版社: 台灣文藝,出版日期: 2022-06-01。

書籍是知識[1]的源泉,只有書籍才能解救人類,只有知識才能使我們變成精神上堅強的、真正的、有理性[2]的人。唯有這種人能真誠地熱愛人,尊重人的勞動,衷心地贊賞人類永不停息的偉大勞動所創造的最美好的成果。

內容簡介

楊博士在本書展示了海子(1964-1989)詩歌所表達的中國尋魂與路加見證的耶穌基督福音之間進行的一場對話。

本書創造了獨特的處境化詩性視角,透過海子詩歌,賞析一代中國人的回家之旅,並探索它與耶穌基督的關係。

作為對話的旅程,書中列出了回家的四個階段:根源、願景、旅途和抵達。

楊博士通過跨學科的方法,即文學研究、跨文化對話和比較神學, 令人信服地論證了詩人海子和路加福音中耶穌之間的共同語言, 為文化與信仰之間持續不斷的對話提供了重要且豐富的資源。

作者簡介

楊曉莉

澳大利亞神學大學惠特利學院哲學博士,主修跨文化神學。

生於文化急遽轉變的中國,從小酷愛詩歌,在澳念書的第二年歸主。

現任澳洲多個大學研究院士和博士導師,也是屬靈導師和雙語詩人。

過去二十多年裡,她參與了教會牧養、神學教育和屬靈指導,也出版了各種學術作品與眾多詩歌。

參考文獻

  1. 什麼是知識?,搜狐,2016-08-13
  2. 理性,是解決絕大多數問題的關鍵,搜狐,2017-03-28